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採用Jiva Materials可回收PCB 減少電子廢棄物和碳足跡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8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523】

來自消費性、工業和其他領域所產生的電子廢棄物數量不斷增加造成環境問題產生,如何減少碳足跡,推動永續性是實現氣候目標和改善環境保護的關鍵。英飛凌科技(Infineon)採用由英國新創企業Jiva Materials所開發的Soluboard,一種採用天然纖維和無鹵素聚合物為基礎,可回收和生物降解的印刷電路板(PCB)基板,該產品有助於降低電子產業的碳足跡。

英飛凌採用由Jiva Materials開發的Soluboard,一種可回收、生物降解的PCB材料,有助於降低電子產業的碳足跡。
英飛凌採用由Jiva Materials開發的Soluboard,一種可回收、生物降解的PCB材料,有助於降低電子產業的碳足跡。

Soluboard的植物基 PCB材料由天然纖維製成,其碳足跡遠低於傳統的玻璃纖維。其有機結構被封裝在無毒聚合物中,這種聚合物在浸泡熱水時會溶解,只留下可堆肥的有機材料。這不僅避免產生PCB廢棄物,還能使焊接在板上的電子元件被回收循環再利用。英飛凌透過在演示和評估板中使用Soluboard,為電子產業的永續設計測試做出貢獻。

英飛凌零碳工業功率事業部元件產品管理負責人Andreas Kopp表示:「這是一項創舉,在消費性和工業應用的電子設計中使用可回收、生物降解的PCB材料,這是邁向更加綠色未來的一個里程碑。我們還在積極研究分立式功率元件在使用壽命結束時的可再利用性,這將是在電子產業促進循環經濟的另一個重要一步。」

Jiva Materials執行長暨聯合創始人Jonathan Swanston表示:「採用水基回收工藝可以提高有價金屬的回收率。此外,以Soluboard取代FR-4 PCB材料,可使碳排放減少60%,或更具體而言,每平方公尺的PCB可以節省10.5公斤碳和620克塑料。」

目前,英飛凌正利用這種生物降解材料來降低演示和評估板的碳足跡,同時也在探索將該材料用於所有電路板的可能性,以讓電子產業更加永續。藉此,英飛凌也遵循歐盟執委會的「綠色政綱」,該政綱旨在透過將循環經濟納入我們的生活並加速歐盟經濟體的綠化,以在2050年實現氣候中和。此外,該公司也根據歐盟《廢棄電氣電子設備(WEEE)指令》,致力於對英飛凌製造的電子產品進行負責任的收集和回收。

英飛凌已使用Soluboard技術生產三種不同的演示板,並計劃在未來幾年擴展其產品範圍。已有超過500片板子用於展示該公司的功率元件組合。英飛凌根據持續進行的應力測試結果,計劃將針對從Soluboard中卸除的功率半導體元件的再利用和回收提供指引,這將大幅延長電子元件的使用壽命。

英飛凌在邁向綠色未來的道路上再邁出重要的一步,這項研究還將使英飛凌深入了解客戶在其核心應用中使用新材料時面臨的設計和可靠性挑戰,有助於開發永續設計。

關鍵字: PCB  Infineon(英飛凌Jiva Materials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200.22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