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T:新能源汽車主要挑戰在於續航里程及充電時間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2月04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3707】

意法半導體擁有30多年的經驗,是一家全球性的、多元化的車用市場領導者,且擁有非常強大又廣泛的產品組合。為進一步履行對本地市場的承諾,在2019年建立了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NEV),以讓技術更有效的運用在當地市場,並提供更佳的客戶服務。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旨在透過與策略客戶合作,縮短系統應用解決方案的整體開發週期。

ST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可以實現電動汽車的未來
ST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可以實現電動汽車的未來

意法半導體亞太地區車用產品行銷與應用負責人,暨亞太地區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NEV)負責人鄭明發指出,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位於上海,目前約有50名技術人員,大部分員工平均擁有八年多的工作經驗,意法也將根據需要繼續擴充人力。透過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為策略客戶提供一站式系統參考應用解決方案,並滿足客戶對個人化解決方案的需求。透過與夥伴合作,可以為客戶提供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涵蓋系統設計套件、硬體設計、軟體、GUI開發系統、系統功能安全、標準和檢驗測試報告,以及所有相關文件。

在過去三年中,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已成功開發20多項應用解決方案,並將其推入市場以服務客戶。其中有7個電氣化應用解決方案、5個數位化或連網應用解決方案、8個支援效能(Forever-Green)應用的解決方案。

Forever-Green係指不論是否有汽車技術革命都需要的解決方案,例如照明、安全氣囊,及 ABS應用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是內燃機汽車(ICE)和新能源汽車(NEV)皆需要的。到目前為止,ST已贏得了不少主要策略客戶的設計訂單,包含產業領頭的的汽車製造商及Tier 1供應商的設計訂單。在意法的支援下,客戶能縮短新的應用解決方案開發週期,並加速上市時間,這正是他們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勝出的重要原因。

我們發現市場正日益朝軟體定義汽車的方向轉型。智慧化是所有汽車製造商的下一個策略方向,而軟體也將是汽車產業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尤其在新產品需要更複雜的SoC、MPU,及MCU。

汽車製造商福斯已宣布,未來五年內期其將投資380億歐元開發軟體,並擴大軟體研發團隊。同時,我們也注意到,中國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也持續投資於擴充軟體研發團隊,相較以往更能接受並願意支付相關的軟體授權費用。汽車製造商在汽車市場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軟體定義汽車(SDV)領域當中,且其也決定了汽車未來的生態系統。

汽車製造商不僅與Tier 1及Tier 2供應商交流,還直接與像ST的半導體廠商溝通,以確認汽車中所需的元件,進而做到車用產品差異化,縮短整體開發週期,並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目前,新能源汽車製造商主要面臨的挑戰是消除消費者對於續航里程及充電時間的焦慮,且必須不斷提升安全性,同時將成本維持在可承受範圍內。在因應這些挑戰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市場正轉而採用能高度整合之電氣化及智慧應用的電子電氣架構(EEA) 區概念。

藉著意法新推出的Stellar arm家族多核心MCU及強大又廣泛的產品組合,我們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能夠支援合作夥伴的概念性想法,並透過開發啟動系統解決方案套件,提供經過認證的標準測試結果,將概念性想法轉化為可行的應用解決方案。

我們還能以可移動、靈活即可擴充的模型方法論作為基礎,為策略合作夥伴提供量身打造的高度整合多合一電氣化應用解決方案。若我們任何一款解決方案或設備無法完全滿足客戶的要求,我們甚至可以考慮支援合作夥伴開發專用設備,以提升客戶解決方案的性能和市場地位。

ST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創新中心的主要使命是為策略客戶提供個人化的解決方案,並幫助縮短整體開發週期,提高解決方案的品質和安全性,加速轉型為電動汽車。

面對未來,ST仍非常堅定且專注地在車用市場努力,汽車也將成為ST未來幾年業務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同時,這一點也得到了證實與強化,ST斥資擴大產能,特別是擴大汽車技術節點,如碳化矽、28奈米FD-SOI及PCM的產能。ST創新的產品、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和可靠的技術在汽車變革中十分可靠,尤其是汽車電動化和軟體定義汽車的數位化。軟體定義汽車需要建立在可靠的硬體之上,而這些硬體必須確保人身、資料安全、並順應未來,而ST的Stellar系列MCU和MPU從一開始就是專為滿足這些需求而設計的。

關鍵字: STM32  MCU  新能源汽車  軟體定義汽車  ST(意法半導體ST(意法半導體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發布2024年永續發展報告
羅姆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合作 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意法半導體與trinamiX、維信諾合作 打造手機OLED螢幕臉部認證系統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221e:從AI驅動感測器模組Muse獲得的啟發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模擬工具可預防各種車用情境中的嚴重問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152.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