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區塊鏈整合智取櫃服務 實現低成本且可信任的IoT應用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983】

台灣國際人工智慧暨物聯網展(AIoT Taiwan)今(16)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一樓盛大展開,其中,一樓面積最大的展區便是由經濟部技術處(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Technology,DOIC)和電電公會(Taiwa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TEEMA)合作策展的「創新科技館(DO IT TODAY)」,展場上展示了多達29項創新技術,聚焦在AI、邊緣運算、區塊鏈、5G、3D列印和創新材料的應用,展現台灣產業鏈創造商機的強勁動能。

由資策會團隊研發的B-BOX智取櫃不需觸控螢幕和服務主機,就能讓消費者輕鬆取放件,結合行動裝置APP能簡化操作流程。(攝影/吳雅婷)
由資策會團隊研發的B-BOX智取櫃不需觸控螢幕和服務主機,就能讓消費者輕鬆取放件,結合行動裝置APP能簡化操作流程。(攝影/吳雅婷)

由資策會團隊研發的「B-BOX區塊鏈智取櫃」便是運用區塊鏈技術的智能合約應用。由於市面上的智取櫃來自不同業者開發,不同業者的智取櫃上的物流資料要即時更新,整合成本不容小覷。而B-BOX區塊鏈智取櫃採用了區塊鏈技術建立的公開透明、不可竄改且主動同步的整合網絡,也就取代了傳統智取櫃內建的軟體系統,不需建置智取櫃觸控螢幕與與服務主機,而是將即時的物流訊息傳至區塊鏈網絡。

因此,大幅降低了建構軟體服務串接的成本。在硬體方面,B-BOX區塊鏈智取櫃也排除了在智取櫃上設置觸控螢幕和服務主機的要求。整體而言,區塊鏈技術大幅減少了智取櫃的建置成本,從原先的15~30萬元,降為1/3~1/4。

此外,B-BOX區塊鏈智取櫃更可結合行動裝置APP,讓使用者直接操作智取櫃,操作流程更簡便,能提升消費者的使用經驗。

目前,B-BOX區塊鏈智取櫃已在輔仁大學、政治大學和內湖三總醫院等地試行,未來預計有機會設置在較少出現超商的場域,如醫院、車站等,並和電商業者合作,擴大智取櫃的服務範圍,打造智慧生活。

關鍵字: 區塊鏈  iot  資策會 
相關新聞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資策會與巴西Sergipe科技科學園區簽署MOU 拓國際合作版圖
高精地圖與基礎設施結合 為數位化基礎設施作後盾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資策會攜手雲端業者完成FHIR醫療數據互通場域實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9.223.2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