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平板退燒 市場觀望成長率創新低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7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547】

前幾年平板電腦風潮起,幾乎可說是全民平板運動的高買氣,讓各PC大廠紛紛加碼投資平板市場,消費者也樂見更多不同的選擇。然而幾年下來,平板裝置不僅過去幾年的榮景已不復見,更面臨著內憂外患,全年成長率已經創下新低。

平板電腦面臨著內憂與外患,2014年全球成長率可能會低於5%。
平板電腦面臨著內憂與外患,2014年全球成長率可能會低於5%。

據了解,平板電腦的內憂,除了產品的新鮮感消退之外,削價競爭的停滯,也讓消費端瀰漫著觀望氣氛。至於外患,則來自於大尺寸平板手機與低價NB的夾擊,讓平板電腦需求被分食。根據WitsView預估,2014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將下修至2.055億台規模,成長率更可能會低於5%。

WitsView資深研究協理邱宇彬指出,蘋果第二季出貨量低迷,預估僅1300萬台的規模,下半年雖有改版機種亮相,但整體變化幅度不大。加上目前看不到任何大幅度降價促銷的可能性,恐將出現2010年iPad產品上市以來首次的年衰退,規模將從去年的7430萬台,減少至今年的6840萬台。

至於三星,儘管今年一開始便積極積極衝刺出貨目標,然而Galaxy Tab Pro走專業機種的產品定位,導致零售價格偏高,市場反應也不如預期。而以消費導向的Galaxy Tab Lite則因為市場同質性產品過多,低價白牌平板更具價格競爭力,因而難以殺出重圍。在高低階利基市場都鎩羽而歸的情況下,今年的出貨僅有4800萬台,年成長率剩14%。

Amazon與Google以往習慣在第三季旺季領先同業,推出高性價比的新品,但今年在平板電腦的規劃卻略顯保守,為原本就不夠火熱的平板電腦市場澆了一盆冷水。而PC品牌則以華碩表現相對亮眼,與Intel的合作在成本上有了更大的空間,不僅在消費性市場有所斬獲外,標案市場中也囊括了不少的訂單。

至於白牌平板電腦在新興市場的表現同樣低迷。邱宇彬進一步指出,以中國市場為例,在4G話題與相關補貼政策中,以Wi-Fi為主要配置的平板電腦幾乎佔不到補貼大餅,加上不少穿戴式裝置的出現,排擠購買平板電腦的預算,因此2014年整體白牌市場恐將面臨幾乎零成長的狀況。

關鍵字: 平板電腦 
相關新聞
IDC:Q3平板市場出貨強勁 三星年增長率近90%
全球平板市場第一季衰退35% 教育市場是唯一亮點
IDC: 2018年全球平板產業製造總量將持續下滑
華碩選擇OT-Morpho嵌入式SIM卡用於微軟Windows 10平板電腦
研揚以多項產品獲第25屆台灣精品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2.2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