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Q3平板市場出貨強勁 三星年增長率近90%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1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841】

據IDC Worldwide Quarterly Personal Computing Device Tracker的初步數據顯示,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在2020年第三季度(20Q3)表現強勁,比去年同期增長24.9%,出貨量總計4760萬台。

由於COVID-19的抗疫管制,人們需要可負擔的基本運算功能和大螢幕,來滿足遠端工作、學習和休閒需求,這就推動了相關市場發展—事實上,消費者在疫情間在科技類的支出正在增加,其他類別(例如餐飲、娛樂和旅行)則有所減少。

蘋果在2020Q3出貨了1,390萬台,再次引領了平板電腦市場。其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長17.4%。一如預期,蘋果在教育領域表現良好,在消費領域則經歷了兩個季度的下降後出現回升。iPad(2019)保持了最高的出貨量市佔,但在本季末發布的最新iPad(2020)仍獲得了可觀的出貨量。

三星則以940萬台的出貨量、89.2%的年增長率再次獲得第二名。隨著對更多行動,便攜式運算解決方案需求的增加,三星將重點放在其可拆卸Android產品組合上,該產品在本季度取得了穩健的增長。三星還在2020年第三季度推出了Galaxy Tab S7 +,這是全球首款5G平板電腦,使其成為首批採用5G的平板電腦供應商之一。

Amazon.com在2020年第三季度下滑至第三位,出貨量總計540萬台。由於2019年第三季的Prime Day創造了高銷售紀錄,2020年第三季的出貨量相較於去年同期下滑了1.2%。最近發布的8英寸平板電腦在20年第三季度佔據了出貨量的最大市佔,而10.1英寸平板電腦緊隨其後。亞馬遜的兒童版平板電腦在8英寸和10英寸平板電腦上也保持了強勁的勢頭。

華為在2020年第三季度出貨了490萬台,相較去年同期增長32.9%。儘管受到了美國政府的制裁,華為仍設法在多個地區(包括中國境外)發展。但是,由於缺乏Google的移動服務,因此為其平板電腦確保合適的零組件仍然是一個問題。因此,其平板電腦業務的前景仍然不明朗。

聯想在本季度結束時排名第五,相較去年同期增長62.4%,出貨量為410萬台。聯想的Slate平板電腦表現格外出色,主要是由於價格更低廉、螢幕更大的平板電腦可以幫助用戶與數位化內容互動以及進行虛擬協作,對於身處疫情影響下的用戶有相當大的幫助。

關鍵字: 平板電腦  5G  IDC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49.4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