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獨立式主動EMI濾波器IC 可滿足高密度電源供應器設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4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79】

德州儀器(TI)發表獨立式主動電磁干擾(EMI)濾波器整合電路(IC),使工程師能夠使用體積更小、重量更輕的 EMI 濾波器。其可透過較低的系統成本增強系統功能,並同時符合 EMI 法規標準。除了工業、航太等應用,TI EMI濾波器更能協助提升汽車應用的性能。

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資深應用工程師葉奕杰
德州儀器半導體行銷與應用資深應用工程師葉奕杰

隨著電氣系統越來越密集且互相連接,減少 EMI 是工程師系統設計考量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單相和三相 AC/DC 電源系統中,憑藉 TI 提供新概念和具有突破性想法的 Kilby 實驗室中研發的創新技術,全新獨立式主動 EMI 濾波器 IC 產品組合可以在 100 kHz 至 3 MHz 的頻率範圍內,感測和消除高達 30 dB 的共模 EMI。與純被動濾波器解決方案相比,此功能讓設計人員能夠縮減 50% 的扼流圈尺寸,且符合嚴格的 EMI 要求。

TI 切換穩壓器部門總經理 Carsten Oppitz 說道:「為了符合客戶對於更高性能和更低系統成本的需求,TI 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不斷推進電源創新,以因應 EMI 設計的挑戰。我們相信,這款全新獨立式主動 EMI 濾波器 IC 產品組合能進一步協助工程師克服他們的設計挑戰,並提升汽車、企業、航太及工業應用中的性能和功率密度至最高限度。」

大幅縮減系統尺寸、重量和成本,並提高可靠性

設計高密度切換穩壓器時的主要挑戰之一,是如何保持 EMI 輸入濾波器的精實及高效設計。透過電容放大,這些新的主動 EMI 濾波器 IC 協助工程師將共模扼流圈的電感值縮減 80% 之多,有助於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達成更高的機械可靠性和更高的功率密度。

全新主動 EMI 濾波器 IC 系列產品包含適合於單相及三相商業應用的 TPSF12C1 和 TPSF12C3,以及適合汽車應用的 TPSF12C1-Q1 和 TPSF12C3-Q1。這些裝置可以有效降低電源供應器 EMI 濾波器中所產生的熱度,進而延長濾波電容器的使用壽命,提高系統可靠性。

全新主動 EMI 濾波器 IC 合併感測、濾波、增益和注入的階段。透過整合的補償和保護電路進一步降低實作的複雜性,並將外部零組件數量減到最少。

減少共模輻射以符合 EMI 的嚴格標準

國際無線電干擾特別委員會 (CISPR) 標準是全球限制電氣和電子裝置中 EMI 的基準。TPSF12C1、TPSF12C3、TPSF12C1-Q1 和 TPSF12C3-Q1可在廣泛的範圍包含 AC/DC 電源供應器、車載充電器、伺服器、UPS 和其他類似的系統中,協助偵測、處理和降低共模雜訊的影響。因此,工程師將能夠因應 EMI 設計挑戰,且符合 CISPR 11、CISPR 32 和 CISPR 25 EMI 的要求。

TI 的主動 EMI 濾波器 IC 符合 IEC 61000-4-5 突波抗擾度要求,因此可將像是瞬態電壓抑制 (TVS) 二極體的外部保護零組件需求降到最低。有了例如適用於 TI 模擬模型的 PSpice 和快速啟動計算機的支援工具,設計人員可以為其系統選擇和實作最佳零組件。

關鍵字: EMI(電磁干擾電源轉換器  濾波器  TI(德州儀器, 德儀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SCHURTER 為電子應用設計全新EMC濾波器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88.1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