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積極規劃中國大陸市場無線解決方案藍圖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5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43】

TI無線事業高階主管、大陸的中國通信學會官員以及150多位來自大陸主要無線裝置製造商和電信公司的高階主管、經理和工程師共同參加TI與中國通信學會合辦的無線通信高峰論壇,討論中國大陸的無線產業現況。這場高峰論壇與於北京的2005年中國國際通信設備技術展期間舉行,TI高階主管和大陸無線產業領導者藉此機會討論蓬勃發展中的大陸行動通訊市場的需求。

TI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郭江龍以及中國通信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劉彩在這場論壇的開幕儀式中分別致詞,兩人強調TI對於協助大陸技術市場進步的堅定承諾以及中國在無線技術成長過程所將扮演的重要角色。

郭江龍表示,TI透過這場業界精英的盛會探討無線通訊的未來以及TI和大陸製造商在此市場所能扮演的角色。大陸的行動電話市場正處於快速擴張的階段,預計未來幾年內還會高速成長,但無線業界領導者必須繼續合作與創新才能讓預期中的成長付諸實現。

劉彩補充指出,大陸行動通訊產業的未來成長空間極為廣闊,行動用戶人數在往後幾年內還會以每年5000萬人的速率繼續增加。隨著用戶數和語音服務內容不斷增加,行動資料以及其它非語音服務和新應用也將快速成長,而通訊網路業者、設備和系統開發商以及內容供應商的緊密合作與技術創新,將是維持無線通訊市場快速成長的重要關鍵。

市場分析師也認為,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將持續高速成長,例如科技市場研究公司Forward Concepts就指出大陸的無線用戶人數在2004到2008年間將以26%的速率成長,高於該產業23%的成長率(2005年4月);對於廠商來說,這是為一個未開發市場提供行動服務的大好機會。TI已為其2.5G和3G無線解決方案產品規劃出包含單晶片手機解決方案在內的完整發展藍圖,能幫助系統單晶片價值鏈的所有廠商充份掌握中國大陸和全球其它新興市場的成長商機。

參加這項高峰論壇的學者、政府官員和TI主管對與會者發表演講並介紹大陸的無線通訊產業現況,中國信息產業部電信研究院院長楊澤民並針對大陸的無線通信技術發展和標準制定做出評論,北京郵電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院長呂庭傑也提出他對於大陸無線產業趨勢和政策的觀點。

TI無線專家並介紹最新的無線技術研發成果,包括革命性的數位射頻處理器(DRP)技術,可以大幅減少成本、電源需求、電路板面積和元件數目,這些都是高產量型入門手機設計的重要關鍵。TI專家也介紹TI的OMAP 2架構,其能讓廠商發展出各種行動娛樂應用和服務以促使3G服務更快獲得大眾市場接納。其它主題包括行動應用開發套件對於產品差異化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透過藍芽、無線網路和行動電視技術為手機提供最強大的連結能力。

無線通信高峰論壇證明TI致力提供全球新興市場量身訂製的解決方案以滿足其需求。TI以其超過15年的無線系統知識成為領先全球的2.5G和3G無線解決方案發展商,許多數字都證明TI在此領域的卓越成就,例如全球已有17億隻手機採用TI數位基頻元件、目前已有超過2.5億套的TI 2.5G行動通訊系統晶片組銷售給35家以上的客戶、TI技術也獲得市場超過五成的3G手機以及全球前七大3G手機製造商中的六家廠商採用。

關鍵字: 德州儀器(TI, TI郭江龍  無線通訊收發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54.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