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積電將成為Marvell之65奈米代工夥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7年01月1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211】

美商邁威爾(Marvell)去年第四季正式合併英特爾(Intel)XScale事業後,11月下旬正式宣佈推出XScale為核心的PXA300系列產品,由於這項產品前期研發仍在英特爾廠內,所以目前PXA300系統仍由英特爾以90奈米製程生產。不過邁威爾已決定今年將XScale核心技術微縮至65奈米,下半年起,與邁威爾有長期合作關係的台積電將受惠。

2005年下旬英特爾已著手進行XScale架構的Monaham核心晶片研發,並順利導入90奈米製程,但去年6月邁威爾宣佈將收購英特爾的XScale事業,但Monaham生產仍持續進行,所以邁威爾去年第四季完成XScale事業收購案後,Monaham轉身一變為成邁威爾推出的PXA300系列產品,同時也代表邁威爾正式進軍手持電子產品中央處理器市場。

雖然市場預期邁威爾完成XScale事業收購後,會開始下單台積電、聯電等國內晶圓代工廠,不過據了解,邁威爾推出的PXA300系列產品仍是在英特爾晶圓廠內生產。

業內人士指出,這主要是邁威爾完成收購前,Monaham核心已開始進入生產階段,所以邁威爾與英特爾簽下合約,90奈米世代的XScale架構PXA300系列產品,將由英特爾為邁威爾代工。

不過因英特爾本身晶圓廠產能吃緊,邁威爾方面為了有效降低生產成本,今年起將開始將XScale架構微縮至65奈米世代,在今年下半年應該就會推出65奈米製程的XScale架構新處理器產品,基於英特爾本身產能不足,不太可能再為邁威爾代工的情況下,邁威爾勢必要到其它晶圓代工廠下單,過去與邁威爾合作密切的台積電,應可順利成為邁威爾65奈米XScale的代工夥伴。

關鍵字: 晶圓代工  台積電(TSMCMarvell 
相關新聞
2027年12吋晶圓廠設備支出將達1,370億美元新高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格羅方德2023財年營收下降9% 汽車業務表現強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0.240.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