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機器人的殺手應用在哪? 專家:還在找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633】

機器人的存在,究竟只是一個遙遠的夢想,還是一個終究能夠實現的大夢?現在沒人能說個準。只不過,許多機器人已經逐步深入到生活與工業環境之中,也是個不爭的事實。

在家庭應用上,機器人將以提供更便利生活的智慧家居為最重要主力。
在家庭應用上,機器人將以提供更便利生活的智慧家居為最重要主力。

工研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機器人應用系統部經理郭子鑫指出,目前機械人應用的導入,確實以生活與工業兩大主要領域。這兩大領域可以整體歸納為製造業與非製造業,而製造業又可分為汽車業與非汽車業等兩類。

事實上,汽車業是目前導入機器人最為成功的典範案例。汽車生產線從過去以人力為主,到現在幾乎能夠做到高度自動化量產,藉此來降低生產成本。目前在日本與歐洲等地,機器人大量導入汽車生產線已經是重要的應用方向。

至於在非汽車業的工廠產線上,由於缺工、工資上漲與管理問題等越來越嚴重,使得製造業也不得不開始轉型,開始走向機器人自動化,這在以台商為主之3C產業後段組裝廠中十分常見。

至於在非製造業中,機器人最能發揮的領域,則在於辦公室與家庭等兩大方向。在辦公室應用中,以提供優質的職場服務為主軸,在家庭應用上,則以提供更便利生活的智慧家居為最重要主力。

目前在製造業中,機器人可以提供更快速、更安全、更低成本的產線優勢。至於在非製造業環境中,機器人的殺手級應用究竟會是什麼,郭子鑫說,這還有待時間來考證。

關鍵字: 機器人 
相關新聞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崑大機器人系培育未來智慧製造人才 獲全國技能競賽南區佳績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1.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