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是德科技與ASELSAN簽署5G研發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504】

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宣佈與土耳其ASELSAN公司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就5G通信技術的研究與開發進行密切合作。兩家公司將協力發展5G相關技術,特別是主動式天線系統、遠端射頻收發模組,以及原型驗證平台整合和特性分析功能,以實現增進5G無線通訊技術創新的目標。

是德科技與ASELSAN將共同開發5G主動式天線系統、遠端射頻收發模組、原型驗證平台整合以及特性分析功能。
是德科技與ASELSAN將共同開發5G主動式天線系統、遠端射頻收發模組、原型驗證平台整合以及特性分析功能。

是德科技和ASELSAN的結盟始於是德科技在5G波形產生和分析測試台,參考解決方案中採用ASELSAN毫米波RRH整合套件。是德科技的5G解決方案包括MIMO即時波束成形和波束控制OTA特性分析功能。Keysight W1906BEL 5G基頻探索程式庫提供現成可用的參考信號處理IP,以支援先進的5G技術研究。

ASELSAN將提供以下產品與解決方案:

‧10 GHz微波發射器和天線

‧10 GHz微波接收器和天線

‧控制單元和本地振盪器,適用於massive MIMO波束控制

‧用戶端設備的天線

此合作案將促成下一代RRH高速寬頻毫米波無線通訊技術和新的特性分析技術的發展。

ASELSAN技術和策略管理副總裁?smet Atalar表示:「很高興我們的工程師未來可使用此合作案開發的測試台,來探索即時MIMO技術並執行OTA特性分析。如此有助於加速推展我們的原型和未來5G產品,從設計階段,進入測試和驗證階段的流程。」

是德科技中國量測研究實驗室經理Hongwei Kong博士表示:「毫米波MIMO系統的發展和驗證為整體產業帶來巨大的挑戰。為了快速又有效率地克服新的挑戰,設計工程師亟需高效能的客製化毫米波MIMO硬體平台、易用的設計和模擬軟體解決方案,以及現成可用的5G程式庫。藉由與ASELSAN攜手合作,是德科技將ASELSAN天線陣列整合入我們的5G解決方案中,進而推出了真實的原型系統,象徵著5G網路部署的進展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是德科技EMEAI副總裁暨總經理Benoit Neel指出:「是德科技積極參與5G通訊標準的發展,並且專注於推出創新的解決方案,以便加速部署下一代無線通訊網路。我們很高興能與ASELSAN就5G無線存取技術的研究展開合作,這不僅代表5G部署有了重大的進展,同時也為毫米波通訊系統的未來研究與開發奠定基礎。為此,我們正積極與全球5G技術領導廠商,例如ASELSAN,展開緊密的結盟。」

關鍵字: 5G  主動式天線系統  遠端射頻收發模組  原型驗證平台  行動寬頻  eMBB  是德  Keysight  ASELSAN  無線通訊測試  測試系統與研發工具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34.139.1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