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良率不如預期 iPhone6藍寶石保護玻璃量產難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0201】

蘋果即將推出iPhone 6,其相機保護鏡頭與指紋辨識保護玻璃,仍然預計採用藍寶石基板。若iPhone 6推出後持續熱銷,預計這兩項應用的藍寶石基板需求可望延續至年底。

蘋果iPhone 6相機保護鏡頭與指紋辨識保護玻璃,仍然採用藍寶石基板。但藍寶石手機保護玻璃至今仍不見蹤影。
蘋果iPhone 6相機保護鏡頭與指紋辨識保護玻璃,仍然採用藍寶石基板。但藍寶石手機保護玻璃至今仍不見蹤影。

只不過,眾所期待的藍寶石手機保護玻璃至今仍不見蹤影。從手機供應鏈的生產流程分析,若iPhone 6九月如期上市,相關零組件供應鏈六月份開始就要出貨到代工廠進行組裝,但目前尚未看到手機保護玻璃的相關需求。分析主要原因,除了藍寶石晶棒供應商的生產良率不如預期之外,藍寶石玻璃表面加工的製程也有眾多問題需要克服,因此蘋果最新搭載藍寶石保護玻璃的iPhone 6,恐怕不易於今年量產上市。

另一方面,蘋果的智慧手錶iTime是否將導入藍寶石錶蓋,根據LEDinside表示,目前藍寶石玻璃的加工難度頗高,錶蓋做成2.5D弧面的加工量產性不佳;未來若iTime導入曲面OLED面板,將大幅增加藍寶石玻璃的加工難度,後續仍有待觀察蘋果對iTime的最終規格確定。

據了解,儘管蘋果新一代iPhone 6上市在即,但手持式裝置的光學需求卻未能支撐起藍寶石基板價格,導致七月份無論是藍寶石晶棒、平片與圖案式基板價格皆微幅下滑,部分產品呈現5~10%的季跌幅。光學需求跟不上藍寶石廠商擴產速度,加上訂單數量不如預期,2吋晶棒價格落在3.5~4.0美元,2吋平片仍維持在6.8~7.2美元;4吋晶棒價格則降為15~16原,4吋平片滑落至29~31美元。

LEDinside表示,如果新一代iPhone 6銷售狀況順利,可望帶動一波追加藍寶石基板訂單需求,因此對於下半年藍寶石基板產業仍有相當的期待。

關鍵字: 藍寶石  Apple 
相關新聞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2018年Q2手機銷售量 華為首度擠下蘋果奪亞軍
蘋果HomePod即將開賣 將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銷售
Ayla 物聯網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語音系統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成長7% 中國三大品牌持續擴增勢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1.22.2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