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新創洞見未來、聯騏技研進入高通全球商用生態系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182】

美國高通公司透過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宣布,洞見未來科技(RelaJet)及聯騏技研(Nestech)兩家台灣新創公司獲邀進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成為高通全球商用生態系的成員。

Relajet與高通技術公司產品行銷資深總監Chris Havell
Relajet與高通技術公司產品行銷資深總監Chris Havell

洞見未來和聯騏技研都是2019「高通台灣創新競賽(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的入圍隊伍,透過參與競賽而得以與高通內部相關部門交流,進而獲邀進入高通網絡,成功跟國際企業接軌。

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把高通技術和網絡成員公司聚集在一起,以協作、創新和加速業務發展。成員均為提供、銷售和採用高通解決方案的產品,且經過驗證具相當技術水準的公司。

RelaJet加入的是「高通擴展計畫(Qualcomm Extension Program)」,高通技術公司產品行銷資深總監Chris Havell指出:「『擴展計畫』是提供製造商從計劃成員中授權的一組獨特軟體功能選擇的機會,以協助製造商提供客戶新功能並使產品差異化。RelaJet的助聽器提供多人聲分離引擎解決方案,與超低功耗的高通藍牙音訊平台結合,不但能提供增強助聽器功能的機會,對於一般無線耳機使用者而言,也具有提升話質的效果。」

Nestech加入的是「高通智慧城市加速器計畫(Qualcomm Smart Cities Accelerator Program)」,該計畫專注於支持或促進智慧城市計劃,並作為私人和公共實體之間的聯繫介面,把鄉鎮市、政府實體與技術供應商聚集在一起,提供運用高通技術的先進物聯網解決方案。

高通技術公司業務發展資深總監暨智慧城市計畫負責人Sanjeet Pandit表示:「通過該計劃,不同的硬體、軟體、雲端和系統整合公司可以增加商機、縮短商業化時程,有助於創造真正的智慧及互聯的城市。Nestech運用邊緣計算和人工智慧整合門禁控制系統及物聯網的解決方案,可與多方面應用結合,是台灣及全球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一環。」

RelaJet和Nestech是2019年首屆「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優秀的入圍團隊,RelaJet並在最後獲得冠軍,拿到12.5萬美元首獎。高通副總裁暨高通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透過創新競賽,高通不但可以實際的行動支持台灣新創團隊,更重要的是,透過高通平台提升新創團隊產品競爭力,並且把台灣新創團隊的優秀產品推向國際,全力扶植台灣新創生態系的成長與發展。」

RelaJet營運長陳宥任表示:「能加入高通Qualcomm Advantage Network的『高通擴展計畫』是RelaJet邁向國際市場重要的一步。」他指出,「參加『高通台灣創新競賽』不但在技術上獲得許多協助,更可以藉由這個計畫,了解到高通產品發展藍圖及經營理念,『像是在巨人肩膀上可以看得更遠』,對公司成長非常重要。」

Nestech共同創辦人葉佳佳指出:「『高通智慧城市加速器計劃』是為像Nestech這種為智慧城市願景投入心力的新創公司打造的計畫」,她進一步指出,「透過與高通網絡及相關業者共同合作,更能加速Nestech進軍國際市場的計畫。」

高通重視台灣新創發展,有鑑於接獲許多新創團隊反映,在此關鍵時刻將共體時艱,將延長2020年「高通台灣創新競賽」報名截止日至四月十四日。歡迎台灣新創團隊踴躍報名,利用高通平台與各項技術於5G、蜂巢式物聯網、機器學習、智慧城市及多媒體等領域開發創新與實用產品。

關鍵字: 超低功耗  藍牙音訊  邊緣計算  人工智慧  洞見未來  聯騏技研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7.251.10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