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TI車頭燈新技術 照亮前方道路同時帶來更多功能
ADB技術問世,車燈不再只是車燈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報導】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750】

在TI,我們瞭解到主動調整頭燈系統(ADB)技術解決方案對汽車產業的未來可能具有顛覆過往的潛力。因此,我們結合了汽車領域的深厚專業知識與TI DLP技術,開發出新一代頭燈系統,使其功能不再局限於僅朝向某方向射出一束光這樣簡單。

結合了汽車領域的深厚專業知識與領先業界的TI DLPR技術,開發出新一代頭燈系統,使其功能不再局限於僅朝向某方向射出一束光這樣簡單。
結合了汽車領域的深厚專業知識與領先業界的TI DLPR技術,開發出新一代頭燈系統,使其功能不再局限於僅朝向某方向射出一束光這樣簡單。

在過去一百年來,汽車產業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然而頭燈系統自發明以來,用途並未產生太大改變。隨著ADB技術的出現,這個趨勢開始發生了變化。

我相信我們可為汽車照亮前方道路的方式帶來更多功能。目前,我們正在研究一種全新完全可程式編輯的頭燈系統解決方案,具備極高的解析度,且每個頭燈的可定址像素 (addressable pixels) 超過100萬個,相較於現有ADB技術的解析度高出10,000倍。

透過TI DLP技術,開發人員可以建立可編程的照明解決方案,進而執行各種項目符號和動畫等操作,或轉換光束以適應斜坡和彎曲的道路。客戶還可以開發部分或全部調暗各別像素的解決方案,如此一來汽車駕駛即可在任何行駛狀況下均可開?遠光燈,且不會影響其他駕駛。

最重要的是,受惠於DLP技術的靈活性,這些頭燈可以使用LED或雷射光源照明,且與現有使用相同體積的ADB解決方案相比更加省電。

驅動此項發展的主因正是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尋找類似TI的科技公司以發展出差異化產品。我們為現有的汽車解決方案產品組合感到非常自豪,並期待能夠分享更多關於新一代高解析度車頭燈系統的資訊。

目前,我們已有部分客戶採用DLP技術於高解析度頭燈系統進行採樣和設計。高解析度DLP5531-Q1晶片組將於今年(2018年)下半年推出。

(作者:德州儀器DLP車用外部照明組工程經理Brian Ballard)

關鍵字: 車頭燈  ADB  主動調整頭燈系統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產品
貿澤電子已供貨TI AM68Ax 64位元Jacinto 8 TOPS視覺SoC處理器
TI全新隔離裝置產品組合 可將高壓應用使用壽命延長40年
貿澤攜手德州儀器推出最新電子書 克服都市空中運輸挑戰
TI全新濕度感測器 提供可靠度,可有效耐受汙染物與嚴苛環境
貿澤電子供貨TI DP83TD510E乙太網路PHY用於大樓和工廠自動化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3.80.1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