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m:持续协助合作夥伴 应对运算方面的各种挑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2月1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71】

Arm是一家非常成功的科技公司。全球合作夥伴基於Arm架构所做的晶片出货数量已经累积达到了2400亿片,这些遍布全球各地的合作夥伴仰赖着Arm的技术来设计晶片和解决方案,来解决他们面临的越来越复杂的运算挑战。

Arm 策略暨行销执行??总裁Drew Henry
Arm 策略暨行销执行??总裁Drew Henry

Arm 策略暨行销执行??总裁Drew Henry指出,Arm已有超过三十年的历史,技术已被任何需要运算能力的企业,将其应用在任何需要运算能力的地方。但现今的业界正不断的变化,随着新的科技和新的技术应用方式兴起,增加运算能力变得日益困难、复杂,且极具挑战,也要求Arm在技术上需要提供更多来帮助我们的夥伴,协助他们做到更多。

目前我们看到在资料中心的运算难度正在不断提高,甚至在资料中心的工作负载量、以及因应工作负载所需要的运算力,在过去五年均呈现巨幅的增长。此外,在自动驾驶等运输工具以及自动化的机械中,其中所需的运算能力复杂度也是持续增长。以自驾车来说,要真正达到完全的自动驾驶,它的复杂度远比起我们最初设想该放那些处理器放在车子里面时,其复杂度提高了非常多。至於人工智慧AI,这是这几个应用中难度最高的,就算是一个通用的AI应用,其对运算的需求或是对工作负载方面的需求,绝对是几年前我们无法想像的。

在运算的需求和复杂度不断的提高的时候,我们也不可能完全仰赖在晶圆厂制程技术的先进程度来解决这方面的挑战。我们看到运算的需求变得复杂,成本会提高,如果我们还要进一步再扩充它的规模,就像摩尔定律所讲的这样一个不断扩充的现象,它毕竟会受到一些挑战,所以我们要用别的方式来迎接这个挑战。

Arm很早就在思考,该如何协助客户、以及客户的客户来应对日益复杂的运算挑战。甚至Arm自己也要准备好如何应对。所以在这麽多年以来,Arm也不断的扩充技术,不是只提供IP,也为客户提供IP加上软体的解决方案,还有其他客户需要的技术,这样才能真正来协助客户,以及这个生态系的进步。所以,我们需要很清楚的了解客户在运算方面、工作负载方面有什麽样的需求,并做到进一步的分析,在整个运算的部分提供例如绘图处理、网路连接、实体IP、软体技术等整套的解决方案,来提供客户所需的产品,满足他们对运算的需求。

我们的方式就是要让我们的产品也能够多元化。我们看到Arm的解决方案,不只是在最高阶的智慧型手机领域,也在资料中心、自驾车以及物联网等方面,都用得到我们公司的技术。我们是以完整的运算力的堆叠来发展这些市场,这样才能够让客户在开发各种产品的时候,获得足以满足其需求的解决方案。

Arm可以提供客户所需要的任何运算的IP,并以客户想要的方式来取用我们的IP,我们可以是以整套解决方案的方式提供,或者是纯粹提供他们想要的IP。

以Neoverse为例,这就是一个新的科技或者新的市场。当时我们进入这个市场的时候,我们便知道我们在协助客户,不是只提供他们单一IP,其实我们也提供给他们的是一个非常好的IP组合,这样一个组合可以协助他们去设计他们想要的运算平台。所以,对客户来说,可以依照他们的需求来选用各类IP,或者选用我们设计好的这个子系统。这一个子系统,可以更快速的来协助他们满足所需。

五年前,我们开始进入到资料中心的领域时,最初云端资料中心并没有人是采用Arm的技术。可是就在短短五年时间,可以看到像AWS、Microsoft、Google、腾讯这些来自全球的客户,都是使用Arm的解决方案在他们的资料中心里面。这原因在於我们了解他们在运算方面所需的工作负载,以及他们面临的挑战,有哪些需求,我们能够真正去满足他们的需求,这种对客户的了解才是我们成功的原因。

Arm的成功同时来自於一个广大的生态系,Arm 生态系可能是科技界最为多元、最为强健的生态系之一。我们在台湾的合作夥伴,包括台积公司、联发科技、瑞昱半导体等,包含IC设计夥伴、硬体、软体、工具等不同领域,这整个的生态系,代表我们也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让客户和Arm都可以不断的成长。

Arm的成功是基於过去三十多年的历史,还有我们设计出来的各项创新产品,加上公司持续在全球投资研发,并推出更多更好的技术。我们在软体上、工具上也有更多的投资,用来扩大我们的产品阵容。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有非常强健且广大的生态系,各个夥伴可应用Arm的技术创造他们最好的产品。在使用Arm IP的时候,他们仍可保有自己的选择。这部分是我们认为我们成功的原因。

最後,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任何和Arm合作的夥伴,他们如果是基於Arm技术开发软体的时候,他们开发出来的软体是一定可以在任何基於Arm架构的平台与Arm装置上面运行,这一点其实非常关键,这可以确保他们未来的产品的实用性还有成功。所以,Arm 三十多年的历史、对於科技不断的投资、广大的生态系统以及我们独特的商业模式,这些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未来Arm可以持续协助合作夥伴,应对在运算方面的各种挑战的原因。

關鍵字: CPU  RISC-V  MCU  Arm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AMD扩展商用AI PC产品阵容 为专业行动与桌上型系统??注效能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QVBIQ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