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eagate廠房AI獲頒製造領袖 增加客戶3倍投報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4月16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2949】

面臨下一代IT技術開發「民主化」(democratization),將逐步減少或省去程式碼(low-code/No-code)趨勢,持續致力推動智慧化工廠的全球資料儲存架構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Seagate也在日前宣布,因其智慧製造專案創新策略「OPICA」(集中化分析的光學檢測),已可透過於深度學習領域的無程式碼應用,用來支援工廠邊緣分析,提供工廠裡大量人工智慧(AI)分析的強大基礎,辨識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瑕疵,並防止落入下游產線,而榮獲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NAM)中的製造業領袖委員會(MLC)頒發2022年製造領袖獎。

Seagate的智慧製造專案創新策略「OPICA」已可透過於深度學習領域的無程式碼應用,並榮獲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NAM)頒發2022年製造領袖獎。(source:etimg.etb2bimg.com)
Seagate的智慧製造專案創新策略「OPICA」已可透過於深度學習領域的無程式碼應用,並榮獲美國全國製造商協會(NAM)頒發2022年製造領袖獎。(source:etimg.etb2bimg.com)

MLC資深內容總監Penelope Brown表示:「根據該項目評審指出,此應用突破了檢查的極限,並以經驗證的強大成果展現出先進的技術應用。」該解決方案係以包容性為構建理念,共具備以下3種特色來實現廠房AI民主化:

‧ 利用AI「增強」人類勞動力,而非「取代」:因此被AI取代的廠房操作人員可調動到更高階職位,而非離開公司;

‧ 提供一款無程式碼的神經網路訓練與驗證解決方案,即使非程式設計師也同樣可以使用;

‧ 匯集工程師、資料科學家與電腦科學家等具備各種技能的人來發展。

協助開發Seagate 解決方案的工程總監Gary Kunke進一步指出:「對製造業而言,電腦視覺方面的挑戰其實相當常見,且從歷史上看來,解決方案往往是運用電腦視覺工程師等專業資源開發而成。打從一開始,我們就明確知道可以運用深度學習技術來開發無程式碼工具,以此訓練神經網路來辨別圖片中的瑕疵和特徵。這促成了民主化發展和解決方案的指數型成長,能解決問題的人數已從一、兩人增加到數十人,未來更可以讓上百人來解決此類問題。」

目前專業知識已不再是開發數學電腦視覺演算法的必需品,預防瑕疵的專家可以拍攝製程和設備的照片並對其進行標記,再使用無程式碼軟體(GUI圖形使用者介面)來訓練模型,以辨識損壞狀況,分散式知識導向更輕鬆地擴充。

這款OPICA由Docker容器、Kubernetes容器調度、RabbitMQ資料傳遞、Edgeline伺服器、人為監督(Human-in-the-loop)模型管理儀表板和高速Seagate儲存裝置等,可擴展且模組化的資料工程技術構成,每天可處理高達300萬次多類別深度學習推論。

Seagate營運與技術執行副總裁Jeffrey Nygaard認為:「利用隨插即用的GPU和伺服器等運算資源,我們可以輕鬆擴充以每日處理超過1,200萬張影像,提供高達3倍的投資報酬率。此應用可將檢測精度提升至少 20%,只需要7台自動化機器,即可完成150名操作人員每天用手動顯微鏡檢查數百萬個零件的工作。

MLC的Penelope Brown表示:「Seagate Technology 作為高效獲獎隊伍中的一員,是展現製造業新興數位時代可能性的一個典範。」2022年6月29日,Seagate團隊將在佛羅里達州馬可島萬豪酒店的MLC高峰會頒獎大會上接受表揚。

相關新聞
筑波集團攜手海大淨灘 齊力守護海洋生態
AI人工智慧再升級 探究國際網路社群治理層面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智成電子首度曝光AI晶片概念 整合BLE搶攻AIoT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7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