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加速5G發展 促進實現永續未來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0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33】

面對氣候變遷對環境與企業永續所造成的嚴重挑戰,高通技術公司近日針對5G推動環境永續與綠色經濟的發展發布一項最新報告,結果顯示加速擴展5G部署及應用,將能多元化的加速實現永續發展效益。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應邀於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ESG暨永續製造高峰線上論壇發表演說,強調運用5G技術的智慧製造是加速產業數位轉型、實現永續製造目標的關鍵,呼籲產業界和公部門攜手合作,加速部署5G網路和用例,以促進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

這份最新的高通《環境永續與綠色經濟:5G技術將發揮關鍵影響力(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and a greener economy: The transformative role of 5G)》報告顯示,藉由5G科技的發展,能夠大幅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用水、殺蟲劑使用和能耗,從而提升整體永續發展能力及競爭優勢。透過研發新產品和打造支持環境永續發展的新流程,5G可以為全球各行各業帶來轉型和積極的影響。重要的是,由5G驅動的永續發展所蘊涵的無窮商機,具有為企業提高收益、生產力等效益的巨大潛力。僅以美國為例,部署5G可望實現:

●到2030年,創造多達30萬個新的綠色就業機會。隨著5G在企業中的使用越來越廣泛,資料科學、資料工程和軟體工程將受到更多關注。

●美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3.74億噸,相當於全美8,100萬輛小客車停開一年。

●透過檢視用水模式分析漏水問題,全美可節約4100億加侖用水,相當於400多萬家庭的用水量。

●透過無人機遙控和噴灑系統的應用,全美殺蟲劑使用量可減少50%。

●車聯網(C-V2X)優化車道管理系統和交通管理系統,燃油效率可望提高20%。

美國高通公司總裁暨執行長Cristiano Amon 表示:「推動實現環境永續發展已是勢在必行,我們正與眾多企業夥伴緊密合作,運用5G來減少碳排放、節約資源。公部門和產業界可以透過加快部署5G網路和應用、投資5G技術並確保全球半導體生態系統的穩健,以擴大由5G驅動的永續發展效益。作為全球5G科技的領導者,高通致力於在產業數位化及綠色轉型中發揮更大的貢獻。」

在「ESG暨永續製造高峰線上論壇」議程中,劉思泰發表題為「為了更好的未來: 高通善盡環境、社會、治理責任並與全球供應鏈攜手永續營運 (For a Better Future: Qualcomm’s commitment to ESG and sustainable manufacturing)」演說。他 在演講中再度呼應5G將在企業推動永續營運過程中發揮關鍵功能。他指出,5G的四大核心技術:波束成形(Beamforming)、設備到設備通信(Device-to-Device, D2D)、行動基礎設施共享(Mobile infrastructure sharing)及能量採集(Energy harvesting),都有節電、提升能源效益、更好運用再生能源的功能,是智慧生活、智慧工作、智慧交通、智慧農業、智慧製造的基礎。運用5G技術的智慧製造是加速工業製造數位轉型、邁向永續製造目標關鍵的一大步。

劉思泰指出,落實環境永續、對抗氣候變遷,需要社會各界立即採取一致行動。以2020年起,高通技術公司攜手矽品及其位於高雄、台南10家中小企業供應商於合作推動的「高通台灣永續合作計畫」為例,共設置了12座環保設施,每年可獲致節電483萬度、降低2,564公噸二氧化碳排放和25.6萬公噸年回收水量以及廢棄物回收量年增250公噸等具體環保效益。這是高通在全球第一次將間接供應商納入合作夥伴、共同推動再生能源的案例。透過此次合作,不僅強化高通與台灣供應商緊密合作關係,更奠定高通與台灣供應鏈合作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的典範。

劉思泰強調,5G 的超低延遲和極高的可靠性帶來了新的服務形式,為提升環境永續提供革命性的機會,並為經濟增長和新就業機會創造了巨大的機會。高通將持續與政府和產業合作,加快5G部署和毫米波商用,以早日實現5G技術革新驅動之永續製造、進而實現永續發展的目標 。

關鍵字: 5G  mmWave  波束成形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55.21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