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ntel Innovation聚焦新產品、科技與開發者工具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1年10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35】

在首屆Intel Innovation活動之中,英特爾回歸了以開發者為本的精神,強調對社群的重新承諾和跨越軟體與硬體的開發者優先策略。英特爾宣佈了一系列新產品、開發者工具和技術,專注於成就開放生態系統,確保開發者可以選擇使用他們所偏好的工具和環境,並在雲端服務提供者、開源社群、新創企業等方面建立信任和夥伴關係。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基辛格)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基辛格)

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指出,作為原始英特爾開發者論壇的創設者,我很榮幸能夠聚集來自橫跨整個生態系的人們,一同探索未來科技。開發者是數位化世界-一個由半導體所支撐起的世界中真正的超級英雄。在我們用盡元素週期表來解開矽的魔力、啟發開發者才能之前,我們不會停下腳步。攜手同行,我們可以領導一個創新的新時代。

英特爾詳細介紹對開發者的關鍵投資,包括更新、統一和更全面的Developer Zone、oneAPI 2022工具包和新的oneAPI卓越中心,所有這些努力都是為了讓開發者更容易取得資源,並簡化跨中央處理器(CPU)與加速器架構的開發:

‧Developer Zone:為改善參考設計、工具包和其它橫跨AI、客戶端、雲端、5G∕邊緣和遊戲的資產易用性,新資源為開發者提供了包含英特爾關鍵軟體產品的綜合IntelR Developer Catalog,以及升級的Intel DevCloud開發環境,以便在各種英特爾最新硬體(CPU、GPU、FPGA與加速器等)和軟體工具上測試和執行工作負載。

‧oneAPI 2022:自去年推出之後,英特爾正準備推出具有900項新功能的oneAPI 2022工具包,其可透過首個統一C++∕SYCL∕Fortran編譯器和Data Parallel Python,為CPU和GPU增加跨架構的軟體開發功能,並擴展了Advisor加速器效能建模,包括視覺化效能熱點的VTune Flame Graph,並透過延伸後的Microsoft Visual Studio Code整合和Microsoft WSL 2支援提高生產力。

‧ oneAPI卓越中心:宣佈11個新的合作夥伴,以提供策略程式碼連接埠(strategic code port)、額外的硬體支援、新技術與服務及課程開發,推動生態系進一步採用oneAPI。這些合作夥伴包括橡樹嶺國家實驗室、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達蘭大學和田納西大學,同時也擴大了Intel Graphics and Visualization Institutes of XeLLENCE的規模,使其成為oneAPI卓越中心。

英特爾正在執行其產品和製程路線圖,並加速橫跨四股超級力量(superpowers)創新節奏-無所不在的運算、雲端到邊緣的基礎設施、廣泛的聯網性,以及人工智慧-讓開發者能夠推動破壞式創新、持續發現和產生影響力。

無所不在的運算:人與科技的交會點

運算能力已經滲透到我們生活的各個層面,跨越各種現有裝置和新興外型作為人類與科技的交會點。很快地,我們都將擁有數以千計的裝置可供我們運籌帷幄。在這十年結束之時,每個人都有可能擁有1 petaFLOPS的運算能力和1 PB的資料數據,而這些運算能力和資料距離我們不到1毫秒。

透過打破藩籬和建立開放環境,英特爾正在推動PC的未來-新的CPU、GPU與平台的進步-為開發者提供龐大的機會,創造體驗:

‧第12代Intel Core 處理器:這個新系列的效能混合架構代表著,唯有透過軟體與硬體的深度共同研發,才讓架構轉移成為可能,並為未來多個世代提供更高水準的效能。第12代Intel Core全產品線將包括60款處理器,為超過500款高效能桌機到超輕薄筆電設計注入動力。公司正在向OEM合作夥伴出貨28款處理器,並於今日由地表最強遊戲處理器的英特爾旗艦Core i9-12900K領銜,首波推出6款桌上型處理器。

‧資料科學解決方案:資料科學家現在可以透過這個由Intel Core和Intel Xeon架構驅動的新解決方案,以同類產品中最高的記憶體組態,對複雜的數據進行大規模的迭代、視覺化和分析。結合工作站硬體和Intel oneAPI AI分析工具包,實現「立即可用」的AI開發,此一解決方案現在可以在Dell、HP和Lenovo的Linux工作站PC上使用。此外,Microsoft和Intel業已合作將完整的資料科學工具鏈導入Windows,將首先在新的Surface Laptop Studio上提供。

‧IntelR Arc Alchemist圖形單晶片系列:專為遊戲領先所設計,第一代Intel Arc高效能獨立GPU(代號「Alchemist」)將提供Xe超取樣(XeSS)-遊戲開發者正在整合至他們遊戲內的新穎畫面提升(upscaling)技術。XeSS汲取機器學習和Alchemist內建的XMX AI加速器的優勢,提供高效能和高保真的視覺效果。XeSS採用開放式標準,以便在眾多遊戲和一系列硬體之中,確保廣泛的可用性。除此之外,Alchemist將於英特爾平台支援Deep Link技術,藉由包含Hyper Code在內的新運算能力,允許橫跨整合式和獨立式圖形引擎的單一影片檔案轉檔同步加速。

雲端到邊緣基礎設施:雲端的無限規模和容量,透過智慧邊緣與無限覆蓋範圍相結合

運算正透過CPU、GPU、應用加速器、互連處理器、邊緣運算裝置和FPGA的異構結構展開-所有這些都需要持久性記憶體和軟體來將這些元素結合成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各方紛紛競逐朝向zettascale的目標前進,以便大規模生成、儲存和分析資料。從兆級(terascale)運算到百萬兆級(exascale)運算花費超過12年的時間。英特爾挑戰自己,要在5年內實現zetta運算:zetta 2027。此一目標的核心是英特爾與開放生態系統的合作,確保開發者擁有最佳化的工具和軟體環境來加速其部署:

‧Ponte Vecchio和oneAPI支援SiPearl的微處理器:SiPearl正在設計一種預計用於歐洲百萬兆級超級電腦的微處理器,並選擇英特爾Ponte Vecchio GPU作為系統高效能運算節點中的HPC加速器。為了將運算環境連結在一起,SiPearl採用oneAPI作為開放軟體規格,以提高開發者的生產力和工作負載效能。

‧次世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代號「Sapphire Rapids」)最佳化:英特爾正在與開源社群及其龐大的生態系夥伴合作,讓開發者能夠輕鬆地在次世代處理器上進行開發,並將整合多個新的加速引擎,旨在解決資料中心規模部署模型中的開銷負擔問題,同時實現更高的處理器核心使用率,並降低功耗和面積成本。

英特爾還強調,雲端開發者可以廣泛存取主要雲端服務提供商所提供的最新第3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這些雲端服務供應商包括Alibaba、AWS、Baidu、Google、Microsoft、Oracle和Tencent。

廣泛的聯網性:每個人和一切事物都相互連接

隨著網路提供從上到下和端到端的可程式化能力,我們在未來將有望看見一個真正開放的完全可程式化網路-開發者可以自由地以軟體的速度行動。英特爾是唯一一家提供全套硬體和軟體,來建立端到端可程式化網路的公司-從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和下一代Xeon D,到新款P4可程式化的基礎設施處理器(IPU)和交換器:

‧Intel Intelligent Fabric是一個端到端的可程式化平台,利用英特爾獨特的硬體和軟體產品來推動商機並將控制權交給開發者。

‧AT&T在解決方案供應商生態系統的支援下,將使用英特爾作為晶片供應商,來部署即將推出的虛擬化無線存取網路(vRAN),使其能夠靈活地將自動化和類雲端功能導入其網路,並對效能、成本和營運效率進行最佳化。

DEKA Research & Development Corporationis現正與FedEx合作開發Roxo,Roxo為FedEx的SayDay Bot,旨在實現可靠、自主的送貨到府最後一哩路。Roxo正在採用第11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Intel RealSense 深度攝影機測試當中,並使用OpenVINO作為人工智慧推理引擎。透過第11代Intel Core i7處理器,英特爾正協助DEKA建立一個具能源效率和高水準表現的運算平台。

人工智慧:讓開發者更易於使用和擴展人工智慧

英特爾在開發者生態系統、工具、技術和開放平台方面的深入投資,為各地推廣AI開拓了前進的道路。英特爾所扮演的角色是以負責任的態度擴展這項技術。英特爾拓展針對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常用函式庫和框架的最佳化,讓AI對開發者來說變得更容易取得和擴展。英特爾投資於多種AI架構,以滿足不同的客戶需求,使用基於開放標準的程式設計模型,讓開發者能夠更輕鬆地在更多的使用案例中執行更多的AI工作負載。領先全球的許多組織也都運用英特爾AI來解決複雜的任務,今日宣布的訊息就證明了這一點:

‧阿岡國家研究所Aurora超級電腦提供超過2 exaFLOPS的峰值效能:共同設計的Aurora超級電腦採用次世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代號「Sapphire Rapids」)和次世代英特爾GPU(代號「Ponte Vecchio」),將可提供超過2 exaFLOPS的雙精度浮點運算峰值效能。Aurora專門設計用來處理高效能運算、AI∕ML和大數據分析工作負載。阿岡國家研究所是美國能源局國家級實驗室,位列美國供應未來百萬兆級運算能力的最前線。

‧英特爾AI驅動著Alibaba推薦引擎:英特爾和Alibaba合作建立DeepRec端到端工具包,促進深度學習訓練和部署推薦系統,該工作負載需要消耗資料中心絕大部分的雲端AI執行週期,並於運算、記憶體、頻寬和網路有著多樣化的需求。DeepRec開發者能夠輕鬆載入和更新模型、處理嵌入層、利用現有model zoo以及部署具有數兆個樣本的超大規模推薦服務。

‧針對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最佳化的AI工具包:英特爾最佳化的AI工具包為資料科學家提供了立即可用的更高效能和生產力。英特爾與開源社群以及Amazon、Baidu、Facebook、Google和Microsoft合作,以確保能夠使用最受歡迎的資料科學軟體,包括pandas、scikit-learn、MXNet、PaddlePaddle、PyTorch、TensorFlow、ONNX Runtime等。

‧加速次世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AI效能:英特爾的目標是在次世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Sapphire Rapids)中提供總和高達30倍的AI效能提升。這些效能提升將透過廣泛的軟體最佳化和即將推出處理器內建AMX引擎所實現,並且能夠在無需獨立GPU的條件下支援更多AI使用案例。

關鍵字: CPU  HPC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英特爾宣布晶圓代工諮詢委員會成員 因應AI時代的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8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