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我幹麻要“聯” ?
這成千上萬的裝置所組成的網絡,是未來智慧生活賴以運行的基石

【作者: 籃貫銘】   2011年01月2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408】

如果你上網搜尋“物聯網”3個字,你會找到一大串聳動的標題,而他們常用的字詞多是“革命”或“商機”這一類令投資客蠢蠢欲動的形容,所以它很熱、很被看好,但跟你我有什麼關係呢?如果你不投資的話。而有趣的是,當拋出這個問題的時候,背後的答案時常都是絕對有關!


其實在上一期的封面故事《智慧年代》裡,我們就已為物聯網技術留下了伏筆。因為要實現智慧生活,必須要從智慧控制做起,而要達成智慧控制,物聯網的建構也就勢在必行。或許一般人很難理解為什麼電鍋、洗衣機和冰箱需要連上網路,但如果水、電資訊和天然氣的使用狀況也能透過網路來掌握,並進一步達到管理和節約的功用時,或許物聯網技術就不會這麼令人不解。


然而,物聯網的應用範圍其實非常廣大,除了一般家庭之外,舉凡公共建設(如路燈、交通號誌)和環境監控(防洪、測震)也都屬於物聯網的使用範疇,而這一大片,成千上萬的裝置所組成的資訊網絡,將是未來智慧生活賴以運行的基石,而由它所牽動的零組件和技術市場更是一個龐大的商機,這也無怪乎中、美、韓會將物聯網列為國家級政策,戰戰競競的看待它。


而本期雜誌的封面故事即分別針對物聯網的應用:物聯網準備「落地」!(P.54頁)、技術:物聯網整合感知新天地!(P.60頁)、標準:台灣前進世界指日可待(P.68頁)三大面向來介紹當前物聯網的發展現況及台灣可能的商機。


在專題報導的部分,本期則是探討電動車的電源管理技術:電池+BMS+EMS三效合一!(P.26)。由於電動車市場持續水漲船高,其核心的電源管理技術當然是市場注目的焦點,因此關心該領域發展的讀者當然不能錯過。另外,一年一度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日前甫落幕,今年展出的產品與技術都極具指標性,而本刊特約撰述也實地到拉斯維加斯進行採訪,為讀者帶回第一手報導(CES 2011展後報導,P.34)。


今年2月又逢農曆春節,是除舊佈新、戶戶團圓的時間,CTimes零組件雜誌也要敬祝讀者們兔行無阻,兔年大吉,以及情人節快樂。希望大家能如物聯網技術的概念一樣,跟親朋好友們緊密相連。


相關文章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全球標準如何促進物聯網發展
五大策略 提升企業物聯網競爭力
為什麼安全是物聯網的關鍵?
空中觀察:指揮中心如何加強安全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30.2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