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携手英国Inmarsat 完成全球首次5G卫星IoT资料传输测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82】

联发科技5G技术再传捷报,日前成功与国际航海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合作,以窄频物联网(NB-IoT)晶片完成全球首次5G物联网高轨卫星资料传输测试。

联发科技继推出5G旗舰级移动平台之後,持续加速5G卫星物联网先进通讯技术的发展,近期成功地透过Inmarsat的「Alphasat L波段卫星」,於赤道上方3万5千公里处的地球同步轨道上完成资料传输实测。
联发科技继推出5G旗舰级移动平台之後,持续加速5G卫星物联网先进通讯技术的发展,近期成功地透过Inmarsat的「Alphasat L波段卫星」,於赤道上方3万5千公里处的地球同步轨道上完成资料传输实测。

联发科技表示,该公司以先进的技术能力及超前布局领先其他业者,顺利克服高轨卫星传输的讯号弱及讯号延迟的艰难挑战,精准掌握传输时间,将可有效补足地面基地台覆盖的限制,发挥5G万物互联的特性。此次创举将可??纳入5G国际标准组织3GPP R17的标准之中,协助全球5G时代新技术标准化工作。

联发科技继推出全球最先进的5G旗舰级移动平台之後,持续加速5G卫星物联网先进通讯技术的发展,近期成功地透过Inmarsat的「Alphasat L波段卫星」,於赤道上方3万5千公里处的地球同步轨道上(GEO)完成资料传输实测。

这次成果将会提交至5G国际标准组织3GPP的Rel-17非地面网路(NTN)国际标准化工作中,以推动5G标准体系的完善,支持更多应用场景和新型业务的发展。非地面网路主要运用卫星等非地面方式传输讯息,最常应用在基地台网路难以覆盖且人迹罕至的大洋、沙漠、深山、极地等区域。

此次测试装置搭载联发科技基於标准窄频物联网(NB-IoT)所开发、支援卫星功能的晶片产品,成功地与商用的同步卫星建立了双向通讯,为卫星通讯和行动通讯网路整合奠定基础,实现新一代5G物联网的整合服务。

联发科技通讯系统设计研发本部总经理黄合淇表示:「联发科技与国际航海卫星通讯公司的合作,将加速产业在5G时代整合行动通讯和卫星网路的全球无缝覆盖发展。联发科技具有领先的行动通讯技术,是全球5G生态系的关键推手,也是3GPP标准的重要贡献者,两家公司的持续合作将有助於推展物联网等垂直应用领域的5G创新。」

国际航海卫星通讯公司产品资深总监Jonathan Beavon先生表示 :「本次成功地在Inmarsat商用的GEO卫星网路上测试联发科技标准窄带物联网晶片,证明透过晶片及基地台小幅修改後,即可让移动通讯技术有效地运行於GEO同步卫星,这将为混合型全球物联网覆盖提供极具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本次测试的成功显示此项崭新全球标准的可行性,开启了使用单项装置即可同时连接卫星和行动网路的市场潜力,透过卫星提供全球无处不在的NB-IoT网路,不论身处海洋还是深山中,都可以实现物联网连接,未来应用商机可期。

国际航海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是全球行动卫星通讯第一把交椅,由联合国最早指定的海上急难救助通讯系统的组织改组而成,拥有的卫星系统已覆盖全地球地表面积。本次测试成功建立了与「Alphasat」同步卫星的通讯管道和数据传输,将使5G物联网卫星通讯发展往前推进一大步。

搭载联发科技晶片的测试装置从义大利北部往国际航海卫星通讯公司高轨同步卫星传输资料,并透过富奇诺太空中心(Fucino Space Center)成功收到回讯。测试用的基地台是由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开发,以现有地面行动网路的基地台改造成适合接收卫星讯号的基地台,顺利完成本次测试工作。

關鍵字: 5G  卫星通讯  物联网  联发科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B1P6N4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