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創意電子宣布LPDDR4 IP進度 重申致力研發DDR3/4 DIMM應用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3月1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7167】

彈性客製化 IC及混合訊號 IP 廠商創意電子(GUC)新增兩款16奈米製程IP:LPDDR3/4 PHY/Controller IP,分別採用台積電(TSMC)16FF+及16FFC製程。此外,公司也重申努力投入持續成長的 DIMM 市場,計畫在今年完成 DIMM 最佳化 DDR3/4 PHY/Controller IP 設計定案。

創意電子新增LPDDR3/4 PHY/Controller IP,分別採用台積電(TSMC)16FF+及16FFC製程。
創意電子新增LPDDR3/4 PHY/Controller IP,分別採用台積電(TSMC)16FF+及16FFC製程。

新的 LPDDR4 IP 速度能夠在實際對接SDRAM時,data rate達到 3.2Gbps。此16FF+ IP於2015年7月通過矽晶驗證,並於2015 年12月完成首次採用 16FFC 的客戶設計定案。

GUC 的(LP)DDR3/4 PHY IP 具備auto training功能,可提高運用時脈並讓客戶更容易使用,其中包括 PVT校正、CA調節、寫入均衡、閘道調節、讀寫眼圖調節、參考電壓調節、每位元校準及複製路徑校正。各種低功率模式(閒置模式、IDDQ 模式、深度睡眠模式、變頻模式)可進一步降低耗電。

創意電子研發部門資深副總經理梁景哲,在說明新 IP 的重要性時表示:「這些更快、更小及更省電的新型 IP,展現創意電子持續創新的能力。推出台積先進製程的精密 IP,更可進一步實現客戶的高價值SOC 設計。」

由於全球資料持續呈指數成長,且資訊需透過雲端服務與數據中心處理,造成 DIMM 型 DDR 系統等高密度、高頻寬及低延遲的記憶體解決方案需求迅速增加。

在談到公司以 DIMM 為主的 DDR3/4 介面 IP 開發計畫時,創意電子總經理賴俊豪表示:「我們發現 DIMM 型記憶體介面解決方案的需求大幅增加。客戶向我們表示需要效能穩定的 DDR4 PHY 及 controller IP,來因應 DIMM 環境下更艱困的訊號完整性挑戰,並以此建立完整的 DIMM DDR 系統。面對客戶的需求,我們計畫推出支援DIMM的 DDR4 複合IP,為客戶提出解決方案。」

創意電子內部研發的 IP 產品組合包括記憶體介面(DDR/ONFI)、高速序列介面(SerDes)、資料轉換器、硬化ARM核心、多媒體及基礎 IP(元件庫、I/O、SRAM)。GUC 的 IP 生態系統極具靈活性,能與來自創意電子、台積電及其他廠商的 IP 共同合作,建立廣泛的設計方案。

關鍵字: DIMM  16奈米製程  PHY  DDR4  創意電子(GlobalunichipGUC  台積電(TSMC
相關新聞
Microchip擴大與台積電夥伴關係 日本建立專用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攜手半導體中心 培育碩博士實作研究高階人才
ADI擴大與TSMC合作以提高供應鏈產能及韌性
臺師大與台積電攜手打造半導體學程 培養更多產業人才
台積擴資本支出達280~300億元 補助供應商加速減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關於台積電的2奈米製程,我們該注意什麼?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13.1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