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興澄、禾力與高通攜手桃園市打造無線友好城市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228】

台灣新創企業-興澄公司宣佈,其為亞洲第一家率先開發出通過FCC/CE安規認證以及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聯盟認證的公司。此外,興澄也與全球無線充電技術龍頭以及AirFuel Alliance創始成員的高通公司(Qualcomm)進行合作,以高通公司的WiPower無線充電技術為基礎,設計出16W磁共振無線充電發射器,以及5W磁共振無線充電接收器。

桃園市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暨智慧城市正式啟動
桃園市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暨智慧城市正式啟動

桃園市鄭寶清立委特別引薦興澄公司,與台灣另一新創企業禾力科技,攜手提供桃園市政府建置無線充電智慧服務,主要佈點區域以公共區空間為主,例如圖書館、地政、戶政、民政等各行政區域,讓民眾在等待洽公時,也能享有充電的服務。目前桃園機場第一、第二航廈已經有兩處率先裝設了無線充電設備,未來也計畫再擴增更多新點。

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聯盟的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可以在指定充電範圍內提供多個裝置同時進行充電,並提供比其他無線充電技術更加彈性化的擺放模式,顛覆一般消費者對傳統無線充電盤的印象。這種技術在安裝上可以突破桌子厚度的距離限制,直接安裝在桌子下方,不需要挖洞破壞,大大降低了無線充電布建的成本,使得走到哪、充到哪的無線充電熱點理想變成了現實。

禾力科技執行長蔡耀仁表示,禾力科技致力於提供大眾簡單方便的無線充電體驗。從建立服務據點開始,配合使用者的使用習慣,進而健全無線充電市場環境,發展成為全球無線充電的代表品牌。目前在台灣包括北中南,已經布建有八十多個點,包括義大世界、喜來登、寒舍艾美、昇恆昌、7-11、全家、千葉火鍋、丹堤咖啡等,2017年底預計在台灣會擴增到1萬台以上的布建,並同時往大陸、日本及東南亞拓展。這次很高興可以把這樣嶄新的充電體驗導入桃園市。

興澄公司董事長方明亮表示,興澄自去年11月成立以來,一直是高通Wipower 最忠實的夥伴。興澄基於高通Wipower 技術的豐富基礎,團隊努力不懈地研發,終於於今年年中成功開發出通過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認證以及FCC/CE認證的16W磁共振發射器與5W磁共振接收器,並順利量產。目前33W磁共振發射器與25W磁共振接收器也已開發完成,正在進行認證測試中。未來興澄也會進一步與高通合作,開發電動車無線充電技術。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表示:「高通一直在無線通訊領域中以創新科技帶領業界向前發展。我們的WiPower無線充電技術可以幫助行動裝置廠商提供嶄新的充電體驗,幫助他們更容易打入全球市場。在未來物聯網產業中,電力解決方案也會是整體應用建設的關鍵要素之一。此次非常高興能與宏達電以及台灣新創企業興澄公司及禾力科技合作,共同打造出台灣無線充電的產業生態,我們將延續我們與台灣過去的深耕及合作,持續協助更多廠商邁向國際與物聯網的願景。」

此次桃園市率先布建Airfuel Alliance磁共振無線充電智慧服務,對台灣智慧城市的發展,深具意義。故高通公司與宏達電、興澄公司、禾力科技於9月19日共同主辦「桃園市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暨智慧城市啟動典禮暨AirFuel Alliance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研討會」,並邀請桃園市鄭寶清立委,以及中央共襄盛舉,希望藉此推廣AirFuel Alliance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攜手合作將桃園市打造成全球無線充電智慧服務密度最高的城市,讓台灣的消費者,可以領先世界享受到無線充電智慧服務帶來的便利性。

同時此次活動為了讓台灣無線充電產業和國際接軌,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AirFuel Alliance無線充電聯盟將簽訂合作意向書,開啟日後與日本BWF、韓國TTA、中國CCSA共同制定無線充電規範的大門,為台灣在全球無線充電產業中佔住ㄧ個重要地位。也期盼藉此次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在無線充電產業的領先地位,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無線充電,無限可能!

關鍵字: 無線充電聯盟  無線充電技術  智慧城市  興澄  Qualcomm(高通安規認證 
相關新聞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35.7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