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智慧製造再添力 Manz/EIKO電機共推PCB生產製造一站式解決方案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200】

為了讓PCB製造商可更方便轉移至不同產線並易於維護,並降低生產製程變異性、提升操作人員安全性,以及省時、BOM(原料清單)、人力成本等,Manz(亞智科技)與日本自動分析管理裝置製造商EIKO電機共同研發在線式高精度藥液自動分析管理添加儀─ICA001。

亞智科技宣布與EIKO電機展開技術策略合作。
亞智科技宣布與EIKO電機展開技術策略合作。

亞智科技PCB事業部總經理劉炯峰表示,Manz與EIKO電機共同推出的新型在線式高精度自動分析管理添加儀器,可一次分析五種化學藥液,且在十五分鐘內會自動採樣及分析液體。

劉炯峰進一步表示,ICA001重量約有5.5公斤,體積大約只有二十吋行李箱的一半,外型輕巧且攜帶方便,最重要的是,其分析誤差值低於3%。

EIKO電機研發總監北田正則表示,其實相關的產品技術,該公司在日本已有三十多年的經驗,但是早期研發出的設備須汲取分析的液體量較多,且體積非常龐大;如此一來,若是欲銷售至海外過程會十分繁雜,加上隨行支援的技術人員數量多,對於客戶而言負擔沉重。

北田說明,新式技術可大幅的縮小設備體積與重量,藉此,無論是海外銷售或是收後服務方面都較以往便利。再加上,日本國內的PCB需求市場逐漸萎縮,該公司與亞智科技合作後,可更容易將版圖跨足到全世界。

據了解,除了銅製程之外,ICA001也具有高度的相容性,其化學藥液分析功能可以用於不同的濕式製程段,並可與其他廠牌的設備以外相互連結。除此之外,ICA001也能搭配電腦整合製造中央管理系統CIM,提供製造商整合所有生產參數,迎接大數據生產世代,進一部為客戶強化智慧生產製造能力。

劉炯峰說明,不分液體種類,ICA001可以一次分析五種藥液。該設備現階段只有搭配銅製程,但不代表只能分析銅製程相關藥液,未來也可分析其他種類製程中的液體。

關鍵字: 智慧製造  PCB  Manz  EIKO電機 
相關新聞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工研院於泰國成立東南亞辦公室 助台商轉型升級強化優勢
兩岸PCB供應鏈齊聚泰國 2026全球產值比重可望超過5%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76.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