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4年01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8367】

老牌的觸控方案供應商Synaptics,近幾年積極布局轉型,將目標市場從傳統的PC範疇,逐步拓展至行動應用,以及影響更為廣泛的物聯網(IoT)領域,同時也將產品與技術的方案聚焦在處理運算(Process)與連接能力(Connect)上。日前其總裁暨執行長Micheal Hurlston親自來台,並接受媒體的提問,對Synaptics目前的產品布局與營運方針進行說明。

Synaptics總裁暨執行長Micheal Hurlston,認為景氣要到2024下半年才會明顯復甦
Synaptics總裁暨執行長Micheal Hurlston,認為景氣要到2024下半年才會明顯復甦

轉型IoT應用 聚焦感測、運算、連接

Micheal Hurlston表示,Synaptics是一家擁有深厚歷史背景的企業,自1986年便成立,目前已是IOT方案的領導業者,產品以感測器、處理運算、連線能力等三大部分為核心。具體的產品則有觸控、生物辨識、電腦視覺、MPU、MCU、AI加速,以及W-Fi、Zigbee、藍牙、GPS/GNSS定位等。產品線十分的廣泛與豐沛。

談到公司目前的發展,Micheal Hurlston指出,Synaptics大約經歷三次的轉型,首先是PC階段(2004年),此時約有84%的營收比重都是在PC平台上;2017年則進入行動裝置階段,此時期行動裝置則占了82%的比重,PC則縮小至23%,IoT僅有5%。至2023年之後,則進入了IoT階段,目前IoT領域的市場已佔了70%。

他強調,IoT目前正是快速成長的領域,因此Synaptics將會把注意力放在此一市場。根據他們的預估,此一領域的可服務市場規模(SAM)至2028年預計將有380億美元。

看好AI邊緣運算 強化PC端應用體驗

除了一般IoT智慧裝置之外,Synaptics也將拓展至新興的IoT應用市場,包含工業、汽車、行動、商務與智慧家庭。Micheal Hurlston舉智慧家居的廚房應用為例,其內許多的智慧家電就會是其目標市場。

至於在解決方案方面,Micheal Hurlston表示,運算處理與連接能力將會是其主要聚焦的兩大技術,特別是針對AI邊緣運算的應用上。他指出,Synaptics的邊緣運算方案具備AI處理的能力,且不同於他廠,Synaptics內建的NPU是自行開發的架構,可特別針對機器學習運算進行優化,因此可達到高性能與低功耗的性能。

對於當紅的AI PC趨勢,Micheal Hurlston也認為邊緣AI(Edge AI)在PC端應用的時代已經來臨,而Synaptics在此一領域也已有相對應的方案。例如透過收購以色列公司EMZA來提供PC端的智慧用戶感測的功能,它透過在感測器端結合AI的功能,能夠辨別使用者是否在PC前,若用戶離開,則裝置就會進入休眠,藉此提升使用時間(約20%)與資訊安全。

另外,在傳統的觸控板的方案上.Synaptics也將會導入更多的AI功能.例如增加新的手勢與用戶辨識的功能,進一步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與差異化。

2024將緩慢回溫 下半年明顯成長

而針對2024年整體的營運展望,Micheal Hurlston則持保守的態度,他認為2024仍將是平緩的一年.至少要到下半年之後,才會有較為明顯的復甦成長。

他表示,從財務上來看,2024年仍相對低迷,主要是整體市場因疫情而經歷了一個「過度供應」的時期,目前整個市場仍是屬於供過於求的情況,也還在持續的消化庫存中。而就Synaptics的發展,現在已經是屬於落底的情況,並且逐步的回復的成長的態勢,不過仍要到下半年之後,才會更有明顯回升的趨勢。

關鍵字: IoT  邊緣運算  Synaptics 
相關新聞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鈺立微搶攻AI邊緣運算 發表系統晶片eCV系列
NXP看好智慧家庭、電動車與智慧工廠 主攻邊緣運算方案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