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SiC量產差臨門一腳 尚需進一步降低成本並提升材料質量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6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031】

隨著微電子技術的發展,傳統的Si和GaAs半導體材料由於本身結構和特性的原因,在高溫、高頻、光電等方面越來越顯示出其不足和侷限性,目前,人們已將注意力轉移到SiC材料,這將是最成熟的寬能帶半導體材料。

SiC既是科學家爭先占領的高技術領域制高點,又是能帶來巨大商業利益的戰場。
SiC既是科學家爭先占領的高技術領域制高點,又是能帶來巨大商業利益的戰場。

身為第三代的半導體材料,SiC具有能帶寬、熱導率高、電子的飽和漂移速度大、臨界擊穿電場高,以及介電常數低、化學穩定性好等特點,成為製作高溫、高頻、大功率、抗輻照、短波長發光及光電整合元件的理想材料,在高頻、大功率、耐高溫、抗輻照的半導體元件及紫外探測器等方面,都具有廣泛的應用前景。

SiC優越的半導體特性,未來將可為眾多的元件所採用。SiC擁有高溫結構材料特性,目前已經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汽車、機械、石化等工業領域。利用其高熱導、高絕緣性,目前在電子工業中則是用於大規模整合電路的基板和封裝材料。在冶金工業中則作為高溫熱交換材料和脫氧劑。目前SiC最為人所熟知知的仍然是作為理想的高溫半導體材料。隨著SiC半導體技術的進一步發展,SiC元件的應用領域也越來越廣闊,成為國際上新材料、微電子和光電子領域研究的新熱點。

正因為如此,SiC具有的優良特性、誘人的應用前景,及巨大的市場潛力,也勢必將引來激烈的競爭。可以預料,它既是科學家爭先占領的高技術領域制高點,又是能帶來巨大商業利益的戰場。

SiC膜層材料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和應用前景,在現代工業的高速發展和技術水準的高度要求下,SiC膜層材料必將以其獨特優勢,在工業領域占據重要位置。但同時也必須注意,SiC膜層材料在未來的時間若要取得更進一步發展,並開始進行量產的腳步,還需要進行更多的技術研究和應用實現。因此,進一步加強理論研究、降低成本、提高材料質量,並持續進行實踐探索,將是今後的工作重點。

關鍵字: SiC 
相關新聞
ST碳化矽數位電源方案被肯微科技採用於高效伺服器電源供應器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ROHM EcoGaN產品被台達電子45W輸出AC適配器採用
英飛凌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表現強勁 營收達37億歐元
英飛凌GaN功率方案助歐姆龍實現輕小車聯網充電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86.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