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新车用 77GHz 雷达系统搭载英飞凌雷达晶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2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7041】

汽车产业预期于2020年出现的自动驾驶车中,至少会安装十个雷达系统,再加上摄影机、雷射及超音波系统,如同在车辆周围形成安全防护罩,成为自动驾驶发展的关键技术。

每 15 辆新车中就有一辆采用配备英飞凌的雷达晶片提供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每 15 辆新车中就有一辆采用配备英飞凌的雷达晶片提供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德国慕尼黑与美国旧金山讯】至 2016 年底,全球将有半数以上的全新车用 77-GHz 雷达系统搭载英飞凌科技(Infineon)的晶片。从统计上来看,这表示每 15 辆新车中就有一辆采用配备英飞凌 77-GHz 雷达晶片的驾驶辅助系统。

市场研究公司 IHS Technology 在近期的报告中认可了英飞凌在快速成长的驾驶辅助系统雷达晶片市场中的领导地位。英飞凌在过去几年已售出 2,000 万个雷达晶片,而未来一年针对驾驶辅助系统预计将更进一城,达到3,000 万个晶片的销售量。届时英飞凌的雷达晶片年度销售量将达到连续五年倍增。

英飞凌感测及控制部门副总裁暨总经理Ralf Bornefeld 表示:「全球前五大雷达系统制造商中,已有四家采用英飞凌77- GHz 雷达晶片。英飞凌让中小型汽车也有安全驾驶的标准配备。我们的感测器晶片让汽车如同包覆在安全的防护罩中,这对于自动驾驶非常重要。」

未来汽车的感测器:安全舒适地到达目的地

依据不同的汽车类型及配备,通常需要一到三个雷达系统。不久后将会多达五个雷达系统,以确保「环景检视」,实现交叉路口辅助及停车辅助等功能。汽车产业预期于 2020 年出现的自动驾驶车中,至少会安装十个雷达系统,再加上摄影机、雷射及超音波系统,如同在车辆周围形成安全防护罩,成为自动驾驶发展的关键技术。

Ralf Bornefeld 表示:「雷达系统制造商与英飞凌合作,就能善用英飞凌的丰富经验及技术。无论是矽锗技术的雷达晶片或高度整合的CMOS 解决方案,都能受惠于英飞凌在77 GHz 与24 GHz 的产品与系统专业技术,包括矽锗技术与CMOS。」

英飞凌在雷达驾驶辅助系统的创新以及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也因其雷达晶片团队荣获德国未来奖(Deutscher Zukunftspreis 2015)科学及技术创新类总统奖提名而受到肯定,这是德国最高荣誉的创新奖项。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雷达晶片  安全驾驶  自动驾驶  Infineon 
相关新闻
英飞凌携手Worksport 以氮化??降低可携式发电站重量和成本
英飞凌於菲韩两国制造据点售日月光 强化产业供应链韧性
英飞凌旗下Imagimob边缘设备AI/ML开发平台更新 打造建模流程视觉化
英飞凌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强劲 营收达37亿欧元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打通汽车电子系统即时运算的任督二脉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KOQGQ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