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計量引領智慧製造 工具機公會導入工研院量測能量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1年01月17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4965】

繼去(2020)年12月宣示與半導體產業結盟,並期許雙方能先接軌共同標準之後,事隔一月工具機公會(TMBA)便馬不停蹄,由理事長許文憲、名譽理事長嚴瑞雄親自率領超過30家會員廠商前往工研院量測中心參訪,並受到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與量測中心林增耀執行長等團隊共同接待,一窺量測中心長期發展的計量技術,以及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National Measurement Laboratory, NML)投入開發的前瞻量測技術和系統研發成果。

工具機公會(TMBA)由理事長許文憲、名譽理事長嚴瑞雄親自率領會員廠商前往工研院量測中心參訪,並受到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與量測中心林增耀執行長等團隊共同接待。
工具機公會(TMBA)由理事長許文憲、名譽理事長嚴瑞雄親自率領會員廠商前往工研院量測中心參訪,並受到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與量測中心林增耀執行長等團隊共同接待。

許文憲致詞時首先指出,去年工具機公會號召成立工具機口罩國家隊,有賴工研院大力促成,陸續完成40天92條產線的不可能任務,和7天300支防偽滾輪的要命任務。期待未來會員廠商能與量測中心加強技術交流與合作,為台灣培育出屬於工具機暨零組件產業的台積電。

目前工研院量測中心正進行「智慧機械產業計量標準建置加值計畫」中,與工具機暨零組件業者最為相關的部分,包括:感測器計量標準、工具機線上校正量測標準、智慧生產調和檢測技術與標準建置,透過國際等同及國際比對與國際接軌;同時進行「校正追溯」,與2,200家TAF認可實驗室合作,令一次校正可通行全球,正與台積電、上銀科技、永進機械、RENISHAW等業者合作,可望從NML精度逐步提升檢校實驗室及終端市場的品保精度、生產精度及產品價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除了參觀NML的實驗室能量,在雙方意見交流時間的互動也非常的熱烈,由盈錫精密工業公司副總經理巫有捷特別分享該公司在量測中心的輔導下,建立業界唯一的精密螺帽檢測實驗室、力量校正實驗室、精密量測實驗室等3個TAF認證實驗室,產品品質榮獲國外大廠肯定,也讓盈錫產品有「螺帽界的愛馬仕」的美譽。

張培仁則提及量測中心現已經過完備國內尺寸、角度、聲學與力學的計量標準,來滿足智慧機械校正追溯需求,同時將計量嵌入製造流程中,在生產現場直接進行校正,並預計推動量測數位化轉型。未來希望能將量測中心多年來累積的雄厚計量技術分享業界,透過技轉合作讓業界深化計量技術發展與應用。

這與工具機公會的技術委員會所致力推動產業共通標準的方向不謀而合,未來工具機公會期待能與工研院量測中心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協助工具機暨零組件業者可以朝向高值化、智慧化進行數位升級轉型。

關鍵字: 智慧製造  智慧機械 
相關新聞
機械公會理事長莊大立新上任 強調行動力深耕廠商服務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產業40年 朝躍升下個黃金10年發展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機器人打高爾夫~2024年「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即日起開放報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69.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