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Week]Almgren:五大環節體現物聯網精神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8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973】

儘管物聯網不是個全新的概念,然而卻很少有人能明確說出物聯網的真實定義。NI企業行銷副總裁Ray Almgren則指出,對NI來說,物聯網主要牽涉到五大環節,分別包括摩爾定律、梅特卡夫定律(Metcalfe’s Law)、電池壽命、無線通訊與感測元件等。而這些以物聯網為核心所延伸出的應用,許多都是目前採用NI平台的客戶正在發展的主力方向。

NI企業行銷副總裁Ray Almgren指出,許多物聯網應用,都是目前採用NI平台的客戶正在發展的主力方向。
NI企業行銷副總裁Ray Almgren指出,許多物聯網應用,都是目前採用NI平台的客戶正在發展的主力方向。

摩爾定律在電子業界是非常知名的一個定律,已經實際改變了人們的生活,NI過去在許多主題演說中,便經常以摩爾定律為主軸,特別是NI很多產品都是基於PXI的模組化系統,而PXI系統的成功,也正是直接受益於摩爾定律。例如目前NI將英特爾最新款的處理器採用於PXI平台上,讓工程師能夠享受到摩爾定律所帶來的運算效能。

另外又如PXI總線,PXI是PCI用於儀器的擴展架構,而由於摩爾定律,PCI也持續升級到PCI-E,以及PCI-E的Gen2與Gen3,隨著技術不斷向前演進,工程師也能享受到摩爾定律所帶來的好處。

至於梅特卡夫定律,意思是指網路的價值等於網路用戶數的平方。也就是網路的使用者越多,其價值會更為倍增。這樣的價值,特別是體現於使用者眾多的社群網站會更為明顯。而到了物聯網的時代,不單只是使用者在線上,連各種裝置也都會連接上網,也將會更為放大網路的價值。

而目前行動裝置是最為普及的設備。行動設備要能運行,最重要的就在於電池的續航能力,也因此電力的供應幾乎已經成為了消費者每日最基礎的需求。而要讓行動設備連結上網,最便利與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透過無線通訊技術。而感測器也是在設備端的重要元件之一,行動裝置有了運算大腦、有了神經,感測器就是五官觸覺,要與這個物理世界產生連結。Ray Almgren認為,透過以上這五大環節,正是物聯網能夠存在的最主要關鍵。

他進一步指出,專注於平台化解決方案的NI,在具體實現於真實生活中的解決方案,多半都是與不同領域的客戶共同合作,藉由客戶的專業與NI所提供的平台,來開發出客戶端的應用產品。這也是NI以既有的平台,而能廣泛被使用於許多不同領域的主因。

關鍵字: NIWeek 2014  物聯網  NI 
相關新聞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90.2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