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攜手Volkswagen 以深度學習、AI打造未來自駕車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954】

NVIDIA (輝達) 宣布與福斯汽車 (Volkswagen) 攜手透過 NVIDIA DRIVE IX 平台打造全新駕駛艙體驗並提升行車安全,共享人工智慧 (AI) 與深度學習將如何開創全新一代福斯智慧車的願景。

Volkswagen ID Buzz 智慧車
Volkswagen ID Buzz 智慧車

在 CES 2018 的開幕記者會上,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與福斯汽車執行長 Herbert Diess 共同討論 AI 將如何改變汽車產業,並特別強調福斯汽車令人興奮的 VW MicroBus 經典重生車款 I.D. Buzz 將以電動車的形式讓車迷重溫舊夢,同時為其駕駛艙與自動駕駛注入 AI 技術。

福斯汽車執行長 Herbert Diess表示:「人工智慧正在顛覆汽車產業。沒有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技術的快速發展,自動駕駛、零排放車輛與數位網路不可能發生。結合福斯汽車與 AI 技術領先全球的 NVIDIA 兩家公司的想像力,將使我們能夠朝未來跨出一大步。」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在未來幾年內,每輛新車都將具備語音、手勢、臉部辨識與擴增實境等功能的 AI 助理。福斯汽車透過在 NVIDIA DRIVE IX 技術上的發展將會讓一切成真。我們將攜手打造下一代車款,提供更安全、更愉悅的乘車體驗,並讓所有人都能享用到。」

NVIDIA DRIVE IX 智慧體驗平台為一款打造 AI 應用的軟體開發套件 (SDK),這些應用包含用於自動解鎖與開門的臉部辨識、提醒駕駛車外環境的潛在危險、利用手勢辨識進行駕駛操控、完美的自然語言處理以及追蹤注視方向以發出駕駛分心警示。

福斯 I.D. Buzz 車款將採用 DRIVE IX 技術打造「Intelligent Co-Pilot」應用,包含基於處理汽車內外部感測器數據的便利與輔助系統。這些系統在汽車使用年限期間,可透過軟體更新進行強化,未來也將隨著自駕技術的進步注入新的功能。受惠於深度學習,未來的汽車將學會精準評估周圍環境狀況,並分析道路上其它物件的行為,協助車輛作出正確的決定。

福斯汽車即將推出的 I.D. Buzz 為 I.D. 家族電動車系列之一,預計將於 2020 年起開始宣傳並量產。福斯汽車也計劃於 2025 年前推出超過 20 款全電動車,並朝成為此領域之領先全球企業的目標邁進。

這些全新車款將建構在全新 MEB 汽車架構上,此架構將朝零排放、數位車並利用電動車的整體優勢持續發展。透過平置於底盤的電池與緊密的驅動系統,此架構可提供寬敞且變化性高的內裝。為了達成此目的,不少來自小型家用電動車的先驅科技,如提供擴增實境功能的抬頭顯示器操作概念,已經可以被沿用。

打從一開始,建構在 MEB 架構上的車款將提供最新的助理系統,並針對各等級的自動駕駛提供支援。MEB 電子系統也將逐漸導入至基於 MQB 架構的傳統驅動系統中。

策略分析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總監 Roger Lanctot 表示:「NVIDIA 不僅站在發展GPU 與雲端運算的浪頭上,同時也是汽車 AI 運算市場的領導者。NVIDIA 與福斯汽車兩強聯手,將有機會為每個人帶來高水準的 AI 功能。擁有令人興奮的 AI 使用介面、自駕功能與安全增強的福斯 I.D. Buzz 車款,是你我都能想像的未來樣貌。」

新定義現代電腦顯示卡產品,掀起電腦平行運算革命。近年來GPU深度學習也促發被視為下一個運算時代的人工智慧,透過GPU以類人腦方式運作於電腦、機器人與自駕車等,來感知並解讀真實世界。

關鍵字: 自駕車  深度學習  NVIDIA  Volkswagen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219.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