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推動亞太業務 格芯宣布新任亞洲與中國業務發展總裁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2月19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987】

格芯(GLOBALFOUNDRIES)宣布阿美利科.萊莫斯已加入格芯團隊擔任中國區總裁及亞洲業務發展負責人,負責帶領格芯在亞洲關鍵市場中推動業務成長。萊莫斯擁有豐富的半導體產業執行高層經驗,在中國市場擁有廣泛的業務發展及戰略關係經驗。同時對生態系與包括政府部門和學術研究機構如:中國科學院等有深入的了解。加入格芯之前,萊莫斯是高通的高級副總裁並在英特爾擔任過副總裁。

格芯宣布亞洲與中國業務發展新總裁上任
格芯宣布亞洲與中國業務發展新總裁上任

Q:吸引您加入格芯的原因是什麼?

A:2018年第三季,格芯宣布在業務策略上的重大變革以加強差異化製程設計。其策略變更的重點就是要讓格芯的投資合理化並發展成為更永續的業務。現在,格芯投資的技術製程,都能為客戶帶來真正的價值;顧客、產業與投資人也廣泛肯定並樂見這項改變。我認為這是加入格芯的大好時機,能成為開創嶄新未來的一員。

Q:您對亞洲這個區域有什麼計劃呢?

A:我們計畫持續透過發展合作關係擴展格芯在這個亞洲市場的影響力,提供客戶差異化技術,並持續地與半導體產業中的夥伴、研究單位與顧客密切合作,繼續在整個產業價值鏈中進行創新。

Q:目前中國當地的顧客與格芯的合作情形如何?

A:我們與本地許多顧客都有長期、良好的合作關係,包括復旦微?子、瑞芯微電子等等,都相當肯定我們繼續聚焦差異化方案的作法。例如:雲天勵飛與瑞芯微電子去年宣布,他們在格芯22FDX技術平台上開發、設計的人工智慧(AI)晶片已經成功流片。

Q:您對最近成都廠的傳聞有什麼看法?

A:對於成都格芯的相關匿名資訊,我們不予置?。公司裡員工來來去去,產業圈內也常有各種謠言。格芯先前宣布正與成都合作,要加深彼此合作,共同驅動中國FDX生態系與客戶數量的成長,之後並將在適當的時機投入製造產能。成都廠是合資建設,所有決策都要經過雙方協商。一旦時機成熟,我們會提供相關訊息。

Q:格芯日前宣布ASIC獨立子公司成立、擱置7奈米製程;現在成都廠第一期喊停,並出售新加坡Fab 3E廠。格芯目前狀況還好嗎?

A:當然,格芯的狀況很好且不僅僅是還好而已。從2018 年8月開始,格芯以聚焦持續成長的差異化方案需求的方式進行業務策略「調整」。這樣的改變讓格芯得以建立永續的業務,並把投資挹注在能為客戶帶來真正價值的技術上。到目前為止,顧客、產業與投資人都廣泛肯定並樂見這項改變。格芯現在方向正確,正在成為既能營利,也是客?頂尖的晶圓廠合作夥伴。

關鍵字: 半導體  格芯 
相關新聞
國科會擴大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台英研發合作吸引群創及科磊等大廠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導體及下世代通訊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國研院攜手台積電 成功開發磁性記憶體技術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112.1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