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應用材料:台灣需跨軟硬、跨產業、跨領域整合能力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585】

世界不斷的改變中,人們當然也會跟著改變。只不過,人的思考是線性的,世界的發展卻非呈現線性,這使得人與世界之間勢必得找出一個共同的轉折點,消弭發展上的差異。

應用材料台灣區總裁余定陸(右),與顯示器事業群副總裁郭怡之(左)
應用材料台灣區總裁余定陸(右),與顯示器事業群副總裁郭怡之(左)

應用材料台灣區總裁余定陸指出,人們在不同時代都存在對於連結的需求,人與人、以及人與物之間的連結。隨著科技的進步,逐步發展到今天的行動世代。然而,各種行動裝置儘管帶來了生活即時性與便利性,其快速改變的特性卻也為產業界帶來極大的挑戰,就如同在迷宮中一樣,必須快速掌握每個轉折點,才能在贏者全拿的市場競爭中,佔有一席之地。

面對物聯網時代的來臨,越來越多物與物之間也能開始相互溝通,裝置數目預期將以指數型的趨勢,成長至數百億支以上的規模。加上智慧聯網的整合服務與產品體系,其影響較前一世代也將更為巨大。所有產業,包括傳統產業,都必須面對然不同,且跨領域的競爭型態。

余定陸說,許多人會問物聯網將為台灣產業帶來哪些機會?事實上,行動世代已經模糊了硬體與軟體之間界線,而物聯網世代的來臨,將更進一步模糊更多產品與服務,以及產業與產業之間的界線。未來最被需要的,是能夠跨軟體硬體、跨產業、跨領域整合的能力。

余定陸認為,就能力而言,台灣不缺人才,而且台灣的人才既聰明又勤奮。就產業而言,台灣上下游供應鏈十分完整,而且快速又有彈性,不乏許多創新的想法。以地理而言,台灣鄰近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具有地利與文化之便。台灣擁有這麼多優勢,所缺乏的卻是一個平台。若能把各種元素都集合到同一個平台上來進行交流與交換,並進一步整合資源,將能讓創新的想法更快實現出來。

關鍵字: 物聯網  應用材料 
相關新聞
應材Sculpta圖案化解決方案 拓展埃米時代晶片製造能力
應用材料發布2024年度第一季營收為 67.1 億美元
應材及東北微電子聯手 為MIT.nano挹注200mm晶圓研製能力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52.2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