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tner發佈2010年十大技術與趨勢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390】

市場研究與顧問公司Gartner,於週五(10/30)發表了2010年十大技術與趨勢。其中雲端運算、虛擬化、綠色IT及社交網路已連續兩年被列為十大重要技術,至於快閃記憶體、安全活動監控與無線應用,則是來年非常值得關注的市場趨勢。

2010年十大戰略技術包括:

項目名稱Gartner的說明重點
1雲端運算雲端運算是一種向客戶提供各種IT功能為特徵的運算模型。對企業來說,採用雲端運算並不會儉省IT解決方案的成本,但會重新設置或降低其他的成本。此外,採用雲端服務的企業,將越來越多作為雲端服務的提供者,並為客戶和業務夥伴提供應用、資訊及業務流程服務。
2高級分析為優化和使用的分析工具與模型,在流程應用和執行之前、期間和之後,研究替代結果和方案,來最大化業務流程和決策效應。這可看作是支持業務決策的第三步。新的方法是提供模擬、預測、優化和其他分析,而不是簡單的資訊,從而使每一個業務流程的行為決策更加靈活。
3用戶端運算企業應積極建立5至8年的用戶端運算發展藍圖,對設備的標準、所有權和支援方法、作業系統和應用產品的選擇、部署和更新,以及管理和安全計畫進行規劃,從而管理設備的多樣性。
4綠色IT白領階層對IT的使用,可強化企業的環保實踐。包括使用電子公文、減少出差和通信的使用。IT還提供企業其他成員使用的分析工具,以降低運輸物品對能源的消耗,以及其他碳管理活動。
5重塑資料中心新建的資料中心往往擁有龐大的空閒空間、足夠的動力和不間斷電源(UPS),及水和空氣冷卻,且大多閒置的。但如果企業採用POD方法建設和擴張資料中心,成本將會變得很低。
6社交運算企業需著眼於社交軟體和社交媒體的使用,並整合外部的企業贊助和公共社區。不要忽視社交角色的重要性,它能使社區團結在一起。
7安全活動監控安全部門面臨著要求提供越來越多的註冊分析和報告,以支持審計要求。各種各樣的免費監測和分析工具,可幫助企業發現和調查可疑的活動。透過瞭解這些工具的長處和弱點,企業可以有效使用它們來保護企業並滿足審計要求。
8快閃記憶體快閃記憶體正逐漸轉變為儲存設備的重點。在價格下降的同時,這項技術在最近幾年,經歷超過100%的年複合成長率,包括消費電子,娛樂設備和其他嵌入式IT系統的重要元件。此外,它提供了一個在伺服器和終端電腦間應用的新領域。
9虛擬化的可用性

虛擬化早在前幾年,就一直被列入名單中。它今年出現在名單上是因為其中的一些新元素,例如可用性即時遷移。即時遷移是一個正在運行的虛擬機(VM),在其作業系統和其他軟體運行時所做的運動,如同他們仍然在原來的物理伺服器上一樣。

10無線應用截至2010年底,在融合了行動性和網路的豐富環境下,12億人將攜帶擁有強大行動商務功能的手機。儘管市場有限且需要獨特的編碼,現在已經有成千上萬如蘋果iPhone類的應用。

Gartner副總裁David Cearley表示,企業應該針對這些因素提出關鍵問題,並作出審慎的決策,並將其納入未來兩年的策略規劃進程。但這並不意味著需要採用或投資全部技術。企業必須決定哪些技術可協助各個業務的營運。

Gartner另一位分析師Carl Claunch則表示,十大技術應作為一個出發點,企業應根據他們所處的產業、獨特的業務需求,以及技術採用模式來做出調整。當作出對公司正確的決定時,其決策可能與某一項技術沒有任何關係。在其他情況下,將以現在的比例,持續對技術進行投資。在另一些情況,這些決定可以檢測或更積極的部署該技術。

關鍵字: 雲端運算  虛擬化  綠色IT  社交網路  快閃記憶體  Gartner 
相關新聞
F5收購Wib與Heyhack 打造AI-ready的API安全解決方案
Pure Storage雲端區塊式儲存專為Azure VMware Solution設計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零壹科技正式成為Extreme Networks台灣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247.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