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OHM與ACCESS合作 提升節約家庭耗電量系統方案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449】

日本ACCESS公司和半導體製造商ROHM,在各擅其長下雙方達成技術合作,同意在由ACCESS研發能節約家庭消耗電量系統之「智慧住宅專用電力管理解決方案」上,將配備ROHM所提供的Wi-SUN通訊模組,並於全球拓展銷售,實現電力自由化的附加價值服務。

ACCESS搭載ROHM所提供的Wi-SUN通訊模組,應用於能節約家庭消耗電量系統之「智慧住宅專用電力管理解決方案」上。
ACCESS搭載ROHM所提供的Wi-SUN通訊模組,應用於能節約家庭消耗電量系統之「智慧住宅專用電力管理解決方案」上。

日本隨著2016年4月實施電力自由化以來,通訊業者、有線電視業者、提供網路服務業者等各業界、超過百家公司投入電力零售事業,從發電方法、計費方式等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業者間的競爭更趨白熱化。

其中,在電力需量反應服務等智慧型住宅電力管理服務這個區塊上備受矚目。然而,目前市場仍缺乏能讓業者在成本效益下迅速建立系統,擴充服務內容的通用型架構。

在此情況之下,ACCESS將利用網路,連結全球超過15億台機器的嵌入式軟體技術和專業知識,加上ROHM研發,用來建構感測器網路的無線設備經驗,推出「智慧型住宅電力管理解決方案」。

「智慧型住宅專用電力管理解決方案」」將一般通用的家庭閘道器,附加上能收集資料、顯示資料、控制資料的智慧化功能,以及Wi-SUN和ECHONET Lite功能,並集結了對應Wi-SUN的智慧型電表、對應EnOcean的溫濕度?照度感測器,和對應ECHONET Lite的家電,建構業者和直接用戶能各自監視、控制家電的電力消耗的架構。在使用者即使身在室外,也能夠操作智慧型手機和平板,掌握各個家電運轉狀況、控制各個家電的通訊系統上,使用了機器間的溝通技術來實現各家庭的電力需量控制系統。

整個系統中心的家庭閘道器中,搭載ACCESS之世界最小邊際運算裝置「NetFrontR Agent」,就能實現雲端連結、從對應Wi-SUN的感測器收集資料和顯示資料、控制對應ECHONET Lite的家電等智慧化功能。家庭閘道器和對應ECNONET Lite的家電互相通訊的功能,可藉由配備ACCESS的「NetFrontR HEMSConnect」進行擴充。此外,將對應Wi-SUN通訊的ROHM製USB網卡「BP35C2」,裝在家庭閘道器後方,就能建立Wi-SUN通訊環境,和智慧型電表連接。而對話技術則使用了ACCESS高可靠性的商務對話服務「LinkitTM」。

業者導入本解決方案後,不必從Scratch平台開始研發,而是可以迅速開始提供能高度管理、控制的“電力管理服務”。例如有線電視業者,在由自己提供的數位視訊接收解碼器上,配備「NetFront Agent」和「NetFront HEMSConnect」後,就可以當作家庭閘道器使用。後方再接上對應Wi-SUN的USB網卡「BP35C2」,只要提供能利用「Linkit」對話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就可以開始服務客戶。另外,閘道機器本身也可以利用軟體的更新功能,從遠端更新資料和擴充新服務,在日後獲得最大的投資成效。

接下來,ACCESS和ROHM除了擴張本解決方案的功能外,也將透過提供解決方案,支援業者研發創新的服務,並推動電力自由化和附屬服務進一步普及、擴大。

關鍵字: 節能  電力自由化  通訊模組  雲端  感測器  ACCESS  ROHM 
相關新聞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ROHM推出一次側LDO穩壓器BD9xxM5-C系列新品
TMBA綠色工具機節能標章出爐 接軌國際碳足跡盤查標準
ROHM EcoGaN產品被台達電子45W輸出AC適配器採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方式改善IC開發效率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零交叉偵測 IC可大幅降低生活家電待機功耗
» 藍綠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覺者之色彩辨識性
» 有助於車用最新插口型LED燈小型化之驅動器IC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2.5.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