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IBM、GreenCom Networks與icentic合作強化數位能源基礎設施安全性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10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792】

數位化與分散式發電從根本改變了至今仍為集中式供應的能源系統。太陽能光伏裝置、電動車、電動冷暖氣或電池儲能裝置需要連接到智慧電源系統,同時,也需要保護這些裝置免於遭受日益增加的安全威脅。英飛凌科技(Infineon)、IBM、GreenCom Networks與icentic攜手合作,為這些分散式裝置至電力基礎設施的安全連結,開發並提供可擴充的解決方案。

英飛凌、IBM、GreenCom Networks與icentic合作公開展示第一個原型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中內建英飛凌OPTIGA嵌入式安全晶片,用來驗證連接至GreenCom能源物聯網平台的裝置。
英飛凌、IBM、GreenCom Networks與icentic合作公開展示第一個原型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中內建英飛凌OPTIGA嵌入式安全晶片,用來驗證連接至GreenCom能源物聯網平台的裝置。

日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辦的歐洲能源週展覽會(2017年10月3~5日)中,合作夥伴公開展示了第一個原型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在icentic的ICEHUB連網產品中內建英飛凌OPTIGA嵌入式安全晶片,用來驗證連接至GreenCom能源物聯網平台的裝置。

多數連網裝置未經適當保護

傳統太陽能變頻器、熱泵或電池的設計無法以數位方式連接,用於監測、控制與分析等目的。將這些裝置連接至數位化基礎設施雖可進行管理,卻也因此門戶洞開,使裝置遭受安全威脅。更重要的是,資料存取作業除了發生在基礎設施層級,也會發生於後端。

根據最新研究 (BDEW;EY) 指出,德國、奧地利與瑞士有 88% 的能源基礎設施供應商認為,數位化能源基礎設施最大的挑戰來自 IT 安全性。因多數連網裝置均未經過適當保護,因此攻擊者能趁機從遠端完全滲透裝置、控制電力的輸送,甚至中斷能源網路。

將分散式裝置連接至智慧且安全的電網

合作夥伴聯手推出的解決方案可滿足電力與能源服務公司的需求,運用創新且安全的方式為其客戶群提供全新的數位能源服務。同時裝置製造商亦能於生產初期將安全功能嵌入其能源相關產品,或規劃為現有的已安裝裝置進行連網性與安全升級,以提供更多加值服務。

GreenCom Networks 的能源物聯網平台整合IBM的相關分析技能,可用來預測及最佳化連網資產的使用率。IBM的混合型智慧功能結合巨量資料分析、位於邊緣與 GreenCom 平台後端的定義式硬體安全。icentic則負責提供及管理所需的 ICEHUB 連網解決方案,以符合未來需求且安全的方式連接分散式裝置。英飛凌 OPTIGA 系列的嵌入式安全解決方案除了協助連網裝置的安全驗證,亦為資料傳輸提供安全防護。

關鍵字: Infineon(英飛凌IBM  GreenCom Networks  icentic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打通汽車電子系統即時運算的任督二脈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您的開源軟體安全嗎?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5.23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