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三大勢力匯流 將成電子產業發展風向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0年05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03】

台灣開始進入資訊產業,PC就是重要開端,並打下深厚的基礎,奠定了目前台灣在電子產業的國際地位。而Computex展覽初期,也都是以PC的周邊商品為主。因此,Computex可說是台灣資訊產業的縮影。而在資訊領域,台灣也跟隨著資訊產業大國,也就是美國PC大廠的腳步前進。

資策會網多所行動多媒體技術中心主任何文楨認為,數位匯流的趨勢將越來越明顯。
資策會網多所行動多媒體技術中心主任何文楨認為,數位匯流的趨勢將越來越明顯。

資策會網路多媒體研究所行動多媒體技術中心主任何文楨指出,資訊產業主要為辦公室應用,儘管範圍廣涵蓋辦公,儘管使用量大,但還是有一定的限度。而台灣也慢慢從跟隨美國資訊產業的腳步,轉而跟進擅長通訊領域的歐洲國家。也因此,大概在十年前,台灣電子產業出現了重要的變化,漸漸PC產業的專精,走向資訊與通訊產業的匯流,這樣的趨勢大大影響了今天台灣電子產業的發展方向。例如現在的NB可以透過3G無線網卡上網,而手機則可以當成PC使用,用於上網、看影片、聽音樂等用途。

何文楨說,正因為這樣的趨勢,使得Computex展會的走向出現了很大的改變。從早期純粹以PC周邊商品為主,到近年來資通訊整合性產品不斷出現,加上消費性電子已經成為發展潮流,這三大勢力幾乎成了左右Computex的風向球。何文楨認為,全球電子產業在資訊、通訊與消費性電子這三股勢力匯流之下,市場強權重新洗牌,最後會鹿死誰手,還有得瞧。

至於應用端,何文楨說,主流應用則將從辦公室轉移至居家客廳當中,電視就是這種發展潮流之下最明顯的例子。電視原本就是再簡單不過的家電產品,但由於聯網的需求不斷提高,使得電視上網功能已經逐漸普及,加上未來手機應用將逐步與電視進行整合,可以看到電視已經與通訊產業匯流的明顯趨勢。指標性的廠商例如Google,便即將在六月份發表Google TV。

何文楨表示,這樣的趨勢稱之為「數位匯流」。過去數位匯流在實際應用中尚不明顯,但目前幾乎在所有的產品身上,都可以找到數位匯流的影子。何文楨說,這股三大勢力匯流的趨勢,在未來的Computex展會上將會越來越明顯。

關鍵字: 資通訊  Computex 2010  Google(谷歌
相關新聞
低軌衛星地面設備技術自掌握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展AI驅動力
利用AI提升工作效率 田中系統開放使用ChatGPT資料輸入
開拓產業創新開局 工研院ICT Techday10月登場
達利思與Google雲端合作 建構全新AI驅動的安全功能
MIC預測2023臺灣ICT產業十大趨勢 減碳與ESG入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30.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