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mbiq Micro推出Apollo MCU評估工具套件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報導】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716】

超低功耗積體電路廠商Ambiq Micro為Apollo MCU器件推出超低功耗微控制器開發工具套件:「Apollo EVB」評估板和「Apollo EVK」評估工具套件,讓工程師可以評估Apollo亞閾值微控制器的能力和先進的低功耗性能。

新款微控制器板評估工具套件具有豐富的工具集和功能可延長物聯網(IoT)產品的電池續航力。
新款微控制器板評估工具套件具有豐富的工具集和功能可延長物聯網(IoT)產品的電池續航力。

於今年1月發表的Apollo MCU是一款基於32位元ARM Cortex-M4浮點微控制器的器件,其能耗可比性能相當的MCU通常降低5至10倍,重新改寫了「低功耗」性能的定義。Apollo MCU因採用Ambiq已獲專利的亞閾值功率優化技術(Subthreshold Power Optimized Technology, SPOT)平臺,所以可顯著地降低能耗,進而大幅延長穿戴式電子產品和其它電池供電IoT應用的電池續航力。

EVB評估板是主工具套件的關鍵特性,整合了板載硬體除錯器和完整的軟體開發工具套件(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此外,系統還配備了FreeRTOS、所有必需的硬體驅動器,以及豐富的代碼範例,以便可以進行快速而有效的硬體和軟體評估、開發、除錯和原型構建。

基於Eclipse的圖形軟體整合設計環境(IDE)和開放式片上(OpenOCD)除錯器命令列終端介面可在沒有任何外部模組或硬體的條件下運行,但是也可以通過標準10引腳ARM連接器提供外部支援,利用Keil、IAR、Segger或Lauterbach等協力廠商的工具進行除錯。而基板的AM-Link模式則讓它可以如獨立的除錯器一般運行,為外部的目標/原型構建系統進行內電路(in-circuit)除錯。此外,它還包括串列線輸出(serial wire output, SWO)通道,這可用來支援指令跟蹤巨集單元(Instruction Trace Macrocell, ITM)除錯輸出資訊。

EVBsystem可通過PC USB埠或套件內包括的DC適配器所引出的單一micro-USB電纜供電,也可連接外部電池或電源。藉由跨接線設置(以板載電壓調節器進行)或外部電池連接器,可以讓系統運作電壓選擇是2.0V或3.3V。此外,該評估板還為Apollo MCU和擴展的連接器週邊設備提供分流電源軌,以實現個別電源及在兩條電源軌上同時進行電流量測。

該EVB具有數個板載使用者介面,包括三個使用者按鍵、一個MCU重置按鍵、四個使用者LED,以及一個串列-線-除錯主動LED。底板還包括了四個採2x14引腳陣列的母擴充卡連接器,它們也可作為接頭測試點之用。底板還有一附加的直角2x14接頭連接器,可以用來連接較小的擴充卡。

第二個套件Apollo EVK評估工具套件增加了更多功能,包括EVB板系統和附加模組,這個附加模組包括一個藍牙低功耗(BLE)附加卡和一個感測器擴充卡。

BLE附加卡上具有Dialog Semiconductor的低功耗powerDA14581和一個板載的2.4GHz天線。感測器擴充卡上已經預先安裝了許多不同的感測器,包括多個三軸加速計、陀螺儀和磁力計,以及用來儲存感測器資料的128MB串列快閃記憶體。這款模組化電路板還可以通過飛線(fly-lead)方法或通過備用的附加板,來新增其它的無線電與/或感測器。

Ambiq Micro 公司現已可供應Apollo EVB評估板和Apollo EVK評估套件。(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MCU器件  亞閾值  微控制器  32位元  穿戴式電子  IoT應用  Ambiq Micro  ARM  系統單晶片 
相關產品
英飛凌全新PSoC車規級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術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擴充效能推動創新技術
新唐科技推出適用於機器學習的新端點 AI 平台
新唐Cortex-M4微控制器系列推升工作極寬溫範圍
IAR產品新版增強雲端除錯和模擬功能
  相關新聞
»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相關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AI賦能智慧邊緣 行動運算處理器的時代革命
» 針對應用對症下藥 Arm架構在車用領域持續亮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9.124.2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