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無線網路
科技
典故
電腦病毒怎麼來的?

電腦病毒最早的概念可追溯回1959年一種叫做 「磁蕊大戰」(core war)的電子遊戲,這種遊戲的意義在於,程式是可以自我大量複製的,並可與其他程式對抗進行破壞,造成電腦軟、硬體的損毀。而後在1987年,C-Brain程式會吃盜拷者的硬碟空間,C-Brain的惡性變種就成為吃硬碟的病毒。
版圖跨出電腦!英飛凌無線晶片部門嫁Intel (2010.08.30)
甚囂傳言終於塵埃落定,Intel今(8/30)宣佈以14億美元價格併購英飛凌的無線解決方案事業群(Wireless Solutions Business)。Intel表示,WLS部門將維持獨立運作,現有客戶將維持服務,包括ARM架構的平台在內
NEC推出精簡型無線傳輸系統「ePASOLINK」 (2010.08.25)
NEC於日前宣布,推出最新精簡型無線傳輸系統「ePASOLINK」,協助行動網路營運商建置一套具成本效益、以IP為基礎的行動核心網路。「ePASOLINK」可滿足客戶使用HSPA、WiMAX、以及未來的LTE等行動寬頻技術時,所需的大容量資料傳輸需求
英特爾與諾基亞建立首座聯合實驗室 (2010.08.25)
英特爾、諾基亞、以及芬蘭奧盧大學於前日正式啟用英特爾與諾基亞合創的聯合創新中心(Joint Innovation Center)。該中心將雇用二十多位專業研發人員,成為隸屬於英特爾歐洲研究網路「英特爾歐洲實驗室(Intel Labs Europe)」的最新機構
埃派克森推出2.4G無線滑鼠模組系列 (2010.08.17)
埃派克森微電子 (Apexone) 於日前宣佈,推出“翼”系列2.4G無線技術、無線滑鼠方案和迷你音箱方案等多項產品。這些技術適用於廣大電腦周邊產品、可攜式多媒體系統廠商
Digi推出Digi X-Grid「延伸電網」幫助用戶節省開支 (2010.08.17)
Digi International於日前宣佈,致力於智能控制聯網恆溫器以及降低家庭能耗的軟件供應商EcoFactor正使用Digi X-Grid,將客戶的家庭能源裝置與其基於網絡的軟件進行輕鬆連接。Digi X-Grid是一個「延伸的電網」,能夠以電表之外對家庭能源裝置進行實時、基於IP的監督和控制
合勤投資控股公司8/16上市 聚焦網通市場 (2010.08.16)
合勤投資控股公司(Unizyx Holding Corporation)宣佈於民國九十九年八月十六日上市,資本額訂為新台幣七十億元。原合勤科技股東依企業併購法規定,以股份轉換方式成為合勤投資控股公司股東,股東權益不變,而合勤科技同時於本日下市,成為合勤投控轄下百分之百持股之子公司
CEVA與英飛淩科技聯手打造下一代無線平台 (2010.07.25)
CEVA與英飛淩科技(Infineon)公司於日前宣佈,兩家企業已經擴展其長期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在英飛淩未來的行動電話和數據機平台解決方案中,將使用雙MAC、32位元CEVA-TeakLite-III DSP核心
Wind River與LSI攜手為網路基礎架構產業 (2010.07.23)
Wind River公司與LSI共同宣佈,將展開為期數年的最佳化多核心硬體與軟體解決方案共同行銷合作策略。兩家公司透過長期密切配合的產品藍圖、銷售與行销、研發資源與專業服務計畫,為電信和網路基礎架構產業的客户提供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
諾基亞西門子通信與摩托羅拉達成合作協定 (2010.07.21)
諾基亞西門子通信與摩托羅拉日前聯合公佈雙方已達成協定,諾基亞西門子通信將以現金12億美元收購摩托羅拉大部分無線網路基礎設施資產。預期該交易將於今年年底完成,並受限於慣例成交條件和監管機構批准
R&S推出全新數位示波器R&S RTO (2010.07.19)
R&S於日前宣布,推出全新數位示波器R&S RTO:快速、準確、易於使用。示波器使用於各式電子行業中;從數位電路、電力電子或無線通訊。從使用者的觀點來看,示波器要有高速檢測錯誤,以及非常準確量測所擷取的波型,這是示波器必須具備的功能
AMI先進讀表系統功能開發講座 (2010.07.16)
為了因應節能減碳的國際趨勢,全球各國致力於發展新的技術。其中為替代傳統電力系統而發展的智慧電網系統,正如火如荼地在各地快速推展中,其帶動的商機龐大,需汰換或更新的設備或功能包括智慧型電表、各式儲能設備、輸配電網路、智慧型開關、資訊分析與管理軟體及電路安全保護機制等等
Atheros與Wilocity合作構建三頻無線解決方案 (2010.07.16)
Atheros日前宣佈合作構建三頻無線解決方案,該方案將無線千兆聯盟(Wireless Gigabit(WiGig)Alliance)60GHz技術的多千兆性能與Wi-Fi的普遍性和大覆蓋範圍相結合。"三頻"功能將提升無線設備的性能,支援各種新型計算和娛樂應用
3.5G依然是行動市場成長主力 (2010.07.14)
4G通訊技術還在初起步階段,要期待4G技術有大幅的成長與普及,近幾年都還暫時不可能。目前無線通訊市場成長最快速的主力技術依然是3.5G,也因此,針對3.5G技術穩紮穩打才是在無線市場勝出的關鍵
LTE/3G多模裝置將成為LTE商用化關鍵 (2010.07.09)
LTE是最佳化的OFDMA解決方案,能與EV-DO與1X相輔相成。LTE可提升EV-DO在人口密集區的資料容量,並運用更寬的新頻段以提供高資料傳輸速率,進而改善使用經驗。LTE/3G多模裝置將在LTE商用化扮演關鍵角色
艾訊推出工業級串列設備連網伺服器系列 (2010.07.08)
艾訊(Axiomtek)於日前宣布,為網路通訊、工業以及人機介面等應用領域設計一系列解決方案;全新發表工業級串列設備連網伺服器iCON-31100系列,支援零下10至高溫60°C的寬溫操作範圍,為惡劣的工廠或其它的嚴苛環境,提供串列設備一個快速、經濟且穩定可靠的高速乙太網路通訊解決方案
USB無線網卡無利可圖 諾基亞決定出售給瑞薩 (2010.07.07)
較不為人所熟悉的,手機大廠諾基亞(Nokia)也有無線網卡事業部門。不過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在中國競爭對手的強力挑戰下,諾基亞已經在美國時間週二決定,以2億美元的價格出售旗下無線網卡部門給瑞薩電子(Renesas)
臺灣該著眼臺灣內需市場? (2010.07.07)
臺灣該著眼臺灣內需市場?
產官學研圓桌會議 勾勒監控市場需求與發展趨勢 (2010.07.06)
監控產業商機龐大,台灣監控市場在鄰里、道路監控及e化交通等應用上有新台幣數十億之商機。為促進各界對於各種監控技術、產品、應用及未來趨勢的認識與了解,國立交通大學電腦視覺研發中心特舉辦首次「監控市場需求與發展趨勢 產、官、學、研 圓桌會議」
產官學研圓桌會議 勾勒監控市場需求與發展趨勢 (2010.07.06)
監控產業商機龐大,台灣監控市場在鄰里、道路監控及e化交通等應用上有新台幣數十億之商機。為促進各界對於各種監控技術、產品、應用及未來趨勢的認識與了解,國立交通大學電腦視覺研發中心特舉辦首次「監控市場需求與發展趨勢 產、官、學、研 圓桌會議」
消費市場適者生存 HomePlug難敵Wi-Fi網路? (2010.07.05)
家中需要使用電力的裝置不計其數,加上數位化網路時代的來臨,一戶家庭中有越來越多的裝置需要連結網路。常見到的情況是,屋內的網路線錯綜複雜,既使使用了無線網路AP,也常因為距離遠、牆壁阻隔等因素,導致訊號微弱、收訊困難等麻煩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