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史恩希(SMSC)發表新一代連結解決方案,USB 2.0高速USB251x集線器控制IC與USB331x ULPI收發器系列元件。新款高速USB集線器控制IC為業界底面積最小的連結方案,相較於前代產品可節省60%的空間。功耗與空間使用效率的提昇,讓新款ULPI收發器成為功能完備的收發器。新款解決方案具優異設計彈性,融入高整合度與效能,適合運算、消費性電子、以及工業領域等新興應用在狹小空間與功耗方面的嚴苛要求。

SMSC技術長兼副總裁Doug Smith
SMSC技術長兼副總裁Doug Smith

SMSC技術長兼副總裁Doug Smith指出,USB迅速成為高度普及的連結方案,支援需要高速傳輸內容與整合功能的裝置。SMSC集線器與收發器產品具備絕佳技術優勢與彈性,讓研發業者能快速且輕易地整合功能強大且高速的USB連結功能。

SMSC的USB2512(2埠)、USB2513(3埠)與USB2514(4埠)控制IC系列元件提供獨特的功能組態,並結合PortMap、PortSwap、TrueSpeed、以及PHYBoost等技術。每項內建新功能都提供工程師最高的設計彈性,不必重複先前的設計步驟就能調整設計內容。PortMap可提供彈性調整的實體連結埠與虛擬連結埠數量。讓研發業者能有效控制USB,作為內部系統匯流排來支援各項嵌入式周邊功能,並透過不同的常用選項來支援多個SKU。PortSwap能透過可程式化的USB差動訊號對,讓USB訊號線路直接連接到連結器,簡化印刷電路板的線路配置。TrueSpeed則提供內建的LED驅動器,顯示連結USB主控端/裝置端的速度屬於480Mbps的高速、12 Mbps的全速、或1.5Mbps的低速模式。PHYBoost則在下行端的收發器中,提供四階可程式化USB訊號強度。PHYBoost 能讓受到各種系統層級變數影響的USB訊號能回復其完整性,包括像設計不良的印刷電路板、類比交換器、超長的連結線等。

運用SMSC USB收發器的類比技術,此新款集線器控制IC為研發業者帶來比前一代SMSC元件節省40%的耗電量。這項省電優勢為行動裝置創造出省電的USB系統匯流排,並讓小機殼的系統改進散熱效率。此外,這些新控制器繼續搭載SMSC的MultiTRAK技術。這個架構為每個下行端的全速裝置配置一個專屬的管線或交易轉譯器(Transaction Translator),讓終端使用者可享受比其他採用共用式TT系統的集線器控制器提高100%的全速資料傳輸流量。

此外,USB331x 系列高速USB ULPI收發器適合支援像手機,或可攜式媒體播放器等需要節省機板空間與耗電量的可攜式產品。USB331x系列收發器採用3×3mm的超小封裝解決方案,比舊款解決方案更能節省機板空間。

而採用高效能wrapperless ULPI開放型設計,能輕易整合至SoC參考設計方案。不僅提高效能,與前一代的元件相比,運作電流降低40%,待機電流降低80%,這對使用電池的可攜式裝置而言極為重要。收發器採用flexPWR技術,針對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的需求,可支援各種從1.8伏特至3.3伏特的I/O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