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olex发布全球5G调查结果 消费终端装置营收先起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536】

连通性和电子解决方案供应商莫仕(Molex)发布了一项针对电讯公司决策者进行的全球调查结果,其中探讨「5G状态」和它代表的重大转型机会,以及它对部署进度的影响、目前的交付挑战和新兴的商业前景。整体而言,电讯公司非常乐观: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预期在两到五年内为终端用户带来可观的益处,47%表示用户已经看到价值或是将在一年内看到。

60%受访者表示需要「杀手级应用」或革新使用案例来带动5G采用以及产生可观的新业务营收,扩增实境、电玩和智慧家用设备位居消费者装置的榜首。
60%受访者表示需要「杀手级应用」或革新使用案例来带动5G采用以及产生可观的新业务营收,扩增实境、电玩和智慧家用设备位居消费者装置的榜首。

Molex莫仕Datacom Solutions总裁Aldo Lopez表示:「电讯公司报告尽管面临持续的挑战,但是仍然稳步进展,因此5G市场即将达到转折点。充分实现5G的潜力将会改造多个产业和市场。这是长期抗战,需要软硬体和连通性公司的整个生态系同心协力进行创新,以迎合这些新的行动网路标准,反过来这将会加快用户采用。」

Molex莫仕委托Dimensional Research在2021年2月进行5G状态调查,访问了在网路业者或虚拟行动网路服务业者(MVNO)中担任工程、产品和研发职位的200多位合格叁与者。调查中询问了各种5G问题,着重於时机和使用案例。超过半数的受访者报告5G部署受到COVID-19的延迟,三分之一以上的受访者指出未来的规划延迟。

此外,该报告发现,92%预期在五年内达到5G业务目标;较大型的电讯公司在支持现有业务的同时将重点放在产生新的营收来源,以降低营运成本和因应增加的需求(65%);运用5G技术的消费者装置,则将率先产生可观的新营收(43%),其次则是产业和IIoT(35%)及固定无线接入(33%)。

全数受访者都反映了5G部署的问题;前三大挑战是频谱问题(41%)、缺乏消费者使用(31%)以及管制问题(30%)。

5G技术布局 毫米波拔得头筹

小型基地台(48%)、毫米波(46%)和私人网路(46%)是在发挥5G优势中扮演关键角色的三大技术/布局。虽然对於哪一项技术会对用户率先产生影响并无定论,但是mmWave拔得头筹,有47%的受访者认为它是长期领袖,其次则是sub-6(27%)和低功耗广域网路(26%)。

谈到网路业者达到业务目标的最重要技术或产业变化时,受访者指出5G基础设施和网路设备的价格降低(41%)、包括半导体和感应器的技术创新(31%)、新型连线装置的需求(26%),以及稳定和一贯的政府管制(22%)。

5G需要「杀手级应用」带动消费、工业、医疗与汽车业

只有五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需要「杀手级应用」或革新使用案例来带动5G采用以及产生可观的新业务营收。扩增实境、电玩和智慧家用设备位居消费者装置的榜首,机器人技术、物流和工厂则占了产业和IIoT使用5G案例的大宗。

乡村家庭接入是固定无线网路的首要使用案例,高居53%,城市和郊区家庭接入居次(45%),接下来则是远程工业基础设施接入(41%)。此外,自动驾驶、车联网(V2X)通讯和车载资讯系统是汽车业中排名最高的使用案例。在医疗市场中,远程病人监控、医疗穿戴装置和远程手术则被视为「杀手级应用」。

各区域5G用户的获益进程

只有25%的受访者相信5G在今天就为消费者带来显着的好处,但是99%预期会在五年内受益匪浅。

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日本及韩国的消费者已从5G获得了可观的益处。中国也持续增加市场接受度,半数以上的受访者指出消费者目前已获益(24%)或是预期在一年内获益(27%)。根据本调查,对於美国的预期是需要两到五年的时间(75%)使全国消费者充分获得可观的优势。

關鍵字: 5G  毫米波  感測器  Molex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VUY7U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