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OMPUTEX]穿戴式打前锋物联网水到渠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6月0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2506】

很显然的,今年的COMPUTEX,物联网与穿戴式成了产业界所聚焦的重点之一,穿戴式固然不用多说,它一直都是相当火红的题目,而物联网在全球产业界的推波助澜下,在今年有了更多厂商的积极投入与发表不同的看法。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大中华区与南亚区总裁Francois Guibert(摄影:姚嘉洋)
意法半导体执行副总裁暨大中华区与南亚区总裁Francois Guibert(摄影:姚嘉洋)

一如往年,COMPUTEX主办单位在今年也邀请了意法半导​​体(ST)一线主管针对物联网的发展趋​​势发表看法。执行副总裁暨大中华区与南亚区总裁Francois Guibert也特地接受媒体采访。 Francois Guibert同意,物联网的确是一个行之有年的话题,但随着时间推移,物联网的愿景将更有机会被实现。

而穿戴式装置的兴起正是物联网发展的第一波浪潮。理由在于,低功耗元件的普及、知名企业推出终端产品以及医疗保健的重要性日益提升,这些因素都会加速驱动穿戴式与物联网的发展。依据ABI的预估,穿戴式装置市场到了2017年,将会呈现稳定成长的趋势,其市场规模约有2.3亿个左右。所以,Francois Guibert直言,物联网的市场才正要起步。

过去,意法针对物联网终端系统的设计方向提出了射频前端、感测元件与处理器的组合。不过Francois Guibert对此又提出了更为细腻的看法,在既有的组合下,又增加了「转换」元件与电源元件两个部份。进一步的说,针对讯号转换与功率电子的部份,如何有效地加以控制与管理,也会是物联网系统设计相当重要的环结。而意法在产品线上,刚好都能满足其设计需求。

Francois Guibert进一步谈到,智慧城市对于意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它涵盖的面向相当广泛,从再生能源、路灯照明、智慧电网乃至于居家等,这些都会需要许多的MCU(微控制器)来进行系统管理,人们甚至可以知道他的电动车充电需要多少时间、在家里用了多少电、回到家之后空调便会自动开启到最为舒适的温度等。这些都可透过系统设计的方式加以实现。

而台湾区总经理暨大中华暨南亚区副总裁尹容也补充说明指出,以台北市为例,Ubike或许是智慧城市领域中相当成功的例子之一,因为这会与租赁有直接而密切的关系,而目前意法正与Ubike尝试进一步合作,希望能为此开发出更多新的应用,不过详细的开发状况,目前还不能透露。

關鍵字: 物联网  穿戴式  COMPUTEX  智能城市  Ubike  再生能源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Seagate发布再生能源使用及实践永续循环成效
联发科技签署绿电合约 大步迈向净零里程碑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0Z6RYS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