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穿戴式装置联网选择增 LoRa/SIGFOX可王入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8月2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744】

以往,穿戴式装置联网技术最耳熟能详的不外乎就是Wi-Fi,或者是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BLE)等,不过随着LoRa与SIGFOX等新兴低功耗广域无线技术冒出头,一些穿戴式装置制造厂商也开始注意到,这些低功耗联网技术也适用于未来的穿戴式设备上。

意法半导体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表示,该公司开始观察到一些穿戴式装置制造厂商,正在研发如何将低功耗广域无线技术加入设备中使用。
意法半导体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表示,该公司开始观察到一些穿戴式装置制造厂商,正在研发如何将低功耗广域无线技术加入设备中使用。

意法半导体资深产品行销经理杨正廉表示,该公司开始观察到一些穿戴式装置制造厂商,正在研发如何将LoRa与SIGFOX等低功耗联网技术加入设备中使用。

令人疑惑的是,这些联网技术通常会与智慧城市(Smart City),或者是机器对机器(M2M)等应用相关。穿戴式装置未来可能采用这些技术吗?杨正廉笑着说,这是有可能的,举例来说,儿童智慧手表即适合使用LoRa技术。

杨正廉进一步解释,穿戴式装置制造商皆在思考,像是儿童智慧手表如此简单的应用,只需要传输儿童目前的位置,或只是当下的身体状态,是否只需要一项低功耗但广域的连线技术即可。

过去,父母使用儿童智慧表监测小孩的位置,皆是使用手机平台,并透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或是长程演进计画(LTE)加以监控;然而,此二项技术功耗较高,且父母需要的资讯量并不高,所以低功耗广域无线技术较适合使用者的需求。

杨正廉认为,未来LoRa与SIGFOX等技术,在穿戴式装置领域也将可开拓另一片天;且若是Low Power LTE发展雏形明确后,也可望加入穿戴式装置联网技术的阵容。

那么是否即代表未来搭载于穿戴式装置的微控制器(MCU)效能必须提高,以应付设备将拥有多项的联网技术?对此,杨正廉表示,一部装置选定一项联网技术即可;以牛只追踪为例,若是农夫欲追踪农庄里的一群牛究竟在何处,可于牛只身上安装具有LoRa功能的GPS 追踪器定位牛群位置,而此项装置并不需要其他的联网功能。

關鍵字: 穿戴式装置  联网  Wi-Fi  BLE  LoRa  低功耗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意法半导体先进高性能无线微控制器 符合将推出的网路安全保护法规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意法半导体高性能微控制器加速智慧家庭和工业系统开发应用
意法半导体公告2024年股东大会决议提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 车商和一级供应商为连网汽车保护资料安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785NW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