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反击媒体不实报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6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400】

「比照 IC 制造与封装测试业规定,允许个案申请专业审查陆资投资 IC 设计业」目前是台湾半导体协会的共识。在2016 年5 月31 日的台湾半导体协会IC 设计产业策略委员会会议中,亦共同推举吴重雨教授主持前述议题的沟通座谈会,系因吴教授多年来担任台湾半导体协会产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扮演台湾半导体业界与学界之间的桥梁,声望与贡献卓著,深受敬重。

联发科技重申对陆资投资 IC 设计业议题的一贯立场,并表示若有国家安全、产业发展、国内就业疑虑,也应由政府专业的审查机构把关。
联发科技重申对陆资投资 IC 设计业议题的一贯立场,并表示若有国家安全、产业发展、国内就业疑虑,也应由政府专业的审查机构把关。

此一座谈会,将邀请包含主管机关代表及有不同主张的学界、产业界人士共同参与,期望能透过沟通说明了解各方理念、整合共识,竟被自由时报扭曲为黑箱作业及为联发科技护航。

除上述报导外,自由时报及特定学者因特定立场接连扭曲及误导有关本公司对陆资投资IC 设计业相关议题之立场。举例而言,任何熟悉并购程序的从业人士,均应了解并购谈判需耗费长时间的讨论(例如鸿海收购夏普前后共花费四年时间),本公司业已于5 月13 日杰发科技交易案记者会上,说明本案历经近一年的协商,交易时间并无非商业之外的考量,也与陆资投资IC 设计议题无关。

然自由时报仍于 5 月 19 日社论中影射联发科技刻意选择于 520 前宣布出售大陆转投资公司。此外,报导常以不具名或无法证实的「知情人士、业界人士、业界质疑」等方式,利用媒体资源打压、抹黑联发科技及蔡明介董事长,不但缺乏媒体报导应秉持的客观公正原则,也误导社会大众。联发科技在此强烈谴责相关报导与言论,任何影响公司声誉与有损股东权益之报导,联发科技不排除透过法律程序捍卫应有权利。

在此重申联发科技对陆资投资IC 设计业议题的一贯立场:从促进产业发展的角度,联发科技认为在不危害国家安全、产业竞争力、国内就业的前提下,比照晶圆代工及封装测试业的管理办法,允许有需求的企业提出投资申请,由政府专业、透明的审查制度把关。允许申请不等于无条件全面开放。允许申请陆资投资台湾 IC 设计业,可提供台湾企业与其他国际厂商相同的策略弹性,例如企业得以透过换股方式与大陆伙伴进行并购或策略合作。

另一方面,若有国家安全、产业发展、国内就业疑虑,也应由政府专业的审查机构把关,而非由舆论或特定媒体评断。若无上述疑虑,企业依法及公司治理应有自主决定商业策略的权利及义务,以保障股东及员工权益。

联发科技成立近 20 年,营运遍布全世界共 26 个据点,全球超过 15,000 名员工,且在台员工超过 9,000 人。经过多年辛勤耕耘,联发科技成为台湾第一大、全球第三大IC设计公司,蔡明介董事长与公司团队的经营实力也获得台湾及全球半导体业界的肯定,特定媒体与有心人士不应用舆论伤害台湾科技人长年累积的辛苦成果。

關鍵字: IC设计业  IC制造  封装测试业  陆资  联发科 
相关新闻
联发科与大联大品隹集团於Embedded World 2024展出嵌入式智慧物联网合作成果
联发科蔡力行:持续追求技术领先 强化AI与车用平台
为10月上市暖身 达发首次展示网通与高阶AI物联全系列方案
爱立信携手联发科 完成5G独立组网RedCap互通性测试
联发科第六届智在家乡21强出炉 净零与能源议题受关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BZS7NQ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