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2017漢諾威工業展直擊: 小而強的台灣廠商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7年04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859】

德國與台灣的直線距離為9292公里遠,當然沒有陸運連接,只能透過空運與海運前往,而飛機直飛要14個小時,海運則要花上一個月,但多家台灣業者還是帶著大大小小的產品趕去了。根據外貿協會的資料,總共有超過120個台灣業者參與2017年漢諾威工業展,領域涵蓋機具、網通、工業電腦、機器人,能源與機械設備。

/news/2017/04/28/0233246400S.jpg

這個數字對整個漢諾威工業展來說,其實微不足道,但對一個領土不大,外交環境複雜的國家而言,卻是非常了不起。就如駐德代表謝志偉所說,「台灣是個島,唯一的路,就是往外走,而這些廠商非常努力的走到了這裡。」

雖說在全球的工業市場上,台灣仍稱不上是個“角色”,畢竟這裡地狹人稠,沒有足夠的腹地與資源來發展巨人級的工業公司。不過「沒有三兩三,怎敢上梁山」,能夠站上漢諾威工業展的廠商就一定是有兩把刷子,其中幾家真的稱得上是台灣之光。

上銀科技是台灣最大的參展業者,以展出的面積來說。長長一整片綠色白色相襯的攤位,充分展現了上銀科技的企業形象與精神。上銀以傳統機械機具起家,因其生產工藝精湛,產品廣為全球一線客戶所採用,成為所謂的隱形冠軍,後來又跨入自動化設備,把觸角跨大到各式各樣的生產設備上。該公司今年的參展主題是「工業4.0的最佳夥伴(INDUSTRIE 4.0 Best Partner)」,主打新的滾珠螺桿(Ball Screw)產品,強調性能與自動維護偵測系統。

台達電是另一家台灣的焦點廠商,同樣擁有龐大的展區和先進的產品解決方案。與上銀不同,台達電已是非常國際化的業者,不管是形象的營造、展區的設計與產品的陳列,皆具備一流廠商的水準。其今年的重點為整合式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包含生產與建築的應用;另外還有先進的電力控制系統,這是台達電廣為人知的強項。

威強電是台灣知名的工業電腦方案供應商,提供全方位的工業電腦模組與系統產品,近年來,隨著母公司集團的成長,逐漸整合旗下公司的雲端與軟體能力,成為具備提供智慧控制解決方案的業者。該公司今年的參展主題為「工業4.0的完整解決方案」,展出的產品包含IP65等級的工業電腦、整合企業雲與公眾雲的工業網路設備;此外還有風力與太陽能應用的智慧電力控制系統,以及機器視覺產品。

不同其在家電市場上的活躍,大同公司在工業市場是一個沉默的業者,並已連續參與漢諾威工業展長達十年,不過今年難得的參加貿協的國際記者會,向外媒介紹其在智慧電網上的能力。大同今年主展其微電網(Micro Grid)的解決方案,該系統能調度在地的電力配送系統,創造出自給自足的能源供應,該系統能夠整合風力、太陽能與發電機等,提供獨立穩定的電源。

另外,由貿協和經濟部國貿局規劃的台灣精品區,也匯聚了多家的台灣工業應用業者,一個小而美的區域,強調台灣設計與製造的優異。

其他仍有多家的業者,如:新漢(Nexcom)、瑞傳科技(Portwell)、銓盛電子(ADTEK)、仲勤工業(TRANTEX)、台林(TAILYN)、上靖光電(Sunlike Display)、慶升(KINSUN)等,諸多不及備載。

關鍵字: Hannover Messe  industry 4.0 
相關新聞
因應新冠病毒疫情 漢諾威工業展宣布延至7月舉辦
2017漢諾威工業展直擊: 實用主義至上的機器人開發趨勢
2017漢諾威工業展直擊:關於德國工業4.0的思維與實作
Hannover Messe: 台達電、上銀、大同在漢諾威展大秀台灣工業力
Hannover Messe: 漢諾威工業展70周年 將推動全球Industry 4.0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59.19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