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XP力推邊緣運算方案 聚焦IoT、工業邊緣、5G新興應用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17】

恩智浦半導體(NXP)今日於台北辦公室舉行媒體聯訪,聚焦於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解決方案,且分別針對物聯網、工業、以及5G新興的應用場景進行剖析。

採用NXP 跨界i.MX RT系列方案的人臉辨識門禁系統
採用NXP 跨界i.MX RT系列方案的人臉辨識門禁系統

NXP邊緣處理事業部總經理Ron Martino表示,台灣不僅是NXP重要的合作夥伴,也是邊緣運算方案的主要市場。未來邊緣運算將無所不在,會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它將讓人生的生活更安全,同時也更有生產力。

Ron Martino強調,NXP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著重降低擁有成本(Cost of Ownership)、強化使用體驗,同時也保護資料的安全性,並減少雲端負擔與能耗,旗下的EdgeVerse系列可擴展邊緣處理平台,具備全方位的產品線,是以Arm核心為基礎,橫跨最小體積的MCU,到最高性能的MPU應用處理器,滿足各種效能與功能的需求。

NXP的邊緣運算平台並專注於三大應用領域,分別為網路(Networking)、工業(Industrial)、以及物聯網(IoT)。目前全球已有約2500的客戶,而NXP也提供了全方位的軟體與開發工具的支援,協助客戶加速邊緣運算產品的開發。

Ron Martino表示,除了性能之外,安全性也是NXP關注的項目。對此,NXP推出了EdgeLock的認證平台,它是最安全高標準的認證,能給予客戶最佳的安全性。

另外,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也是NXP關注的技術,並在此投注了大量的資源。 Ron Martino指出,為了簡化客戶導入ML的門檻,NXP投資一家加拿大的公司(Au-Zone),為的就是提供更好的ML開發工具,此外也與Arm合作,強化在神經運算引擎的能力。而旗下的eIQ軟體擁有圖形化的使用介面,並結合了大量的開發資源,能提高ML產品應用的速度。

而針對邊緣運算在物聯網的無線連接性能方面,NXP也在其產品線中增添更多的無線連接方案。 Ron Martino表示,先前NXP收購了Marvell的藍牙與WiFi業務,為的就是拓展在IoT的無線連結能力。另外,也推動CHIP專案(Connected Home over IP),與終端的業者合作,進一步拓展應用的領域。

關鍵字: 邊緣運算  MCU  MPU  NXP(恩智浦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第二代STM32微處理器推動智慧邊緣發展 提升處理性能和工業韌性
ST:AI在塑造未來的連網世界中 扮演著關鍵角色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52.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