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I 與 IBM、SPARKCOGNITION 聯手強化工業物聯網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319】

NI 國家儀器發表 SPARKCOGNITION 與 NI 和 IBM 合作開發的狀態監控與預知維護測試台。 正因企業亟欲尋求更好的方法管理重型機械、發電、加工製造與其他多個產業部門的舊有資產並延長這些設備的使用壽命,所以本次的合作目標即在操作技術與資訊科技上提供絕佳的互通性。

狀態監控與預知維護測試台整合了機器學習演算法與模型,能夠辨別機器故障情形、降低維護成本並維持運作安全。
狀態監控與預知維護測試台整合了機器學習演算法與模型,能夠辨別機器故障情形、降低維護成本並維持運作安全。

BIG ANALOG DATA 解決方案的全新時代即將來臨,而使用者也因此能夠善用機器學習並充分發揮資訊的價值。他們可以收集原始資料並從中獲得想法,藉此改善運作情形、設備與流程。 具備人工智慧的預知工具能在元件故障發生之前發布警告、尋找次佳的作業條件,並透過故障根源分析提供幫助。有了這項工具,使用者便能省下大筆成本、取得競爭優勢。

NI 以軟體為主的開放式平台為開發狀態監控與預知維護測試台打下基礎,並提供許多機器學習的機會。 客戶可運用 SPARKCOGNITION 的認知分析主動避免意外的設備耗損與重要資產故障,並能深入了解設備狀態與解決方案,進一步加強系統功能。 這些功能有助提升運作效率與安全,並可降低維護成本。

「有了加強工業設備感測化的 IIOT 技術,即可透過這些資產設備收集大量資料。NI 與 SPARKCOGNITION 大幅強化了複雜的智慧資料處理功能並提供寶貴的資訊,」SPARKCOGNITION 的業務開發經理 STUART GILLEN 表示。

「我們的平台能夠擷取資料與特性,並藉此執行 SPARKCOGNITION 分析做為 IIOT 解決方案,」NI 嵌入式系統部門主管 JAMIE SMITH 表示: 「SPARKCOGNITION 的額外功能結合了測試台的既有技術,並提供全新的方法,能夠將感測器資料自動轉換為商業洞見。」

這套軟體定義的方法與功能固定的傳統方法大不相同,檢視、管理、改良多種資產設備時,不須耗費過多時間、仰賴難以尋覓的人才,也無須針對各類資產建立客制化模型。

關鍵字: IIOT  工業物聯網  機器學習  開放式平台  感測化  國家儀器  IBM  SPARKCOGNITION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遠東商銀導入SAS平台 善用AI數據力彰顯品牌價值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聯發創新基地開源釋出中英雙語大型語言模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98.4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