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特爾攜手工業方案夥伴 期許共同實現更多邊緣AI應用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785】

看好台灣在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的技術力,英特爾(Intel)今日偕同供應鏈夥伴研華、凌華、威強電、鴻海與威聯通,在台北舉行首場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高峰論壇,會中針對英特爾的邊緣運算方案與應用進行一系列的說明。

英特爾(Intel)今日偕同供應鏈夥伴研華、凌華、威強電、鴻海與威聯通,在台北舉行首場邊緣運算解決方案高峰論壇,會中針對英特爾的邊緣運算方案與應用進行一系列的說明。

英特爾物聯網事業群副總裁江百倫(Johnathan Ballon)表示,英特爾相信台灣將是邊緣運算應用的創新中心,因此選擇在台灣舉辦首屆的邊緣運算高峰論壇。

他指出,過去十年主要的創新都來自於軟體的業者,然而能夠有這些的創新都是因為有強大的硬體為後盾,例如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都是因為有卓越的運算性能。

而接下來的發展,將會走到以邊緣裝置為主的時代。主要的驅力就是人工智慧(AI)和5G等,讓會促使裝置都需要有相當的運算能力,並能針對深度學習和神經網路這類的應用進行優化。也因此,英特爾推出了一系列的解決方案,來滿足客戶的需求。

江百倫指出,未來邊緣裝置將會產生10倍以上於目前的數據量,但這些數據就需要有特定優化的方案來處理,才能提高運算的速率,減少所需的時間。而英特爾近期發表的新一代Movidius VPU,就是針對邊緣裝置的影像AI運算所開發的產品,能大幅提升運算的效能。

然而邊緣裝置的種類繁多,各個不同領域的設計也有所不同,因此英特爾也提供一系列的整合型解決方案,來滿足各行各業的需求。包含,最新的Open VINO工具套件、DevCloud開發雲,以及OpenNESS,其中DeveCloud是針對邊緣設計所開發的雲端測試方案,OpenNESS則是提供新一代5G雲端開發者的軟體工具。

在應用案例方面,威強電則是與台大醫院合作,運用英特爾的方案進行皮膚病的AI辨識,以協助醫生進行早期的病徵判讀;研華科技則是使用Open VINO結合旗下的AINavi和VisionNavi方案,用來加速紡織業的缺陷檢測。

凌華科技則也是採用Open VINO套件,用以處理各樣工業智慧檢測與判讀;鴻海則是使用OpenNESS方案,來加速其第二代的「Local 5G邊緣方案」的開發;威聯通則把英特爾的方案導入了智慧零售,用以分析大量的終端消費者的消費大數據。

最後江百倫也感謝所有的合作夥伴,期望能一同實現更多的邊緣AI的應用。

而在論壇的現場也有豐富的攤位展示,展示的內容以工業、零售、安防與醫療等垂直應用為主,這些業者透過導入英特爾的解決方案,加速了AI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建置,並提升了運行的速度。

以Open VINO在醫療影像的辨識為例,依據搭載的硬體規模,能提升5~100倍的速度,但其最大的優勢仍是在擴充的彈性與便利性。

關鍵字: IoT  邊緣運算  人工智慧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新聞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耐能晶片與Google獲美陸軍專案採用 邊緣AI大有前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6.1.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