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與台積電合作 助客戶實現IC最佳化設計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459】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宣佈與台積電深化合作,展開一系列新技術認證與協作,多項西門子 EDA 產品成功獲得台積電的最新製程技術認證。

西門子與台積電攜手幫助客戶實現最佳設計
西門子與台積電攜手幫助客戶實現最佳設計

台積電設計基礎架構管理部門負責人 Dan Kochpatcharin 表示:「台積電與包括西門子在地的設計生態系統夥伴攜手合作,為客戶提供經過驗證的設計解決方案,充分發揮台積電先進製程技術的強大效能和功耗優勢,幫助客戶持續實現技術創新。」

Calibre 獲得台積電的 N2 製程認證

用於積體電路(IC)驗證 sign-off的 Calibre nmPlatform 工具已成功獲得台積電 N2 製程認證,可為早期採用台積電 N2 製程的廠商提供全面支援。獲得認證的 Calibre 工具包括 Calibre nmDRC 軟體、Calibre YieldEnhancer 軟體、Calibre PERC 軟體和 Calibre nmLVS 軟體。

台積電同時對用於電晶體層級電遷移(EM)與 IR 壓降(IR sign-off)的西門子 mPower 類比軟體進行 N4P 製程認證,雙方共同客戶現可以運用 mPower 獨有的 EM/IR sign-off 解決方案進行下一代的類比或射頻(RF)設計。

此外,台積電的 N4P、N3E 和 N2 客製化設計參考流程(CDRF),如今能和西門子的 Solido Design Environment 軟體搭配運作,在高 sigma 下進行進階變異感知驗證。為奈米級類比、RF、混合式訊號、記憶體和客製化數位電路提供電路驗證的西門子 Analog FastSPICE 平台,也已獲得台積電的 N5A、N3E 和 N2 先進製程認證。作?台積電 N4P、N3E 和 N2 製程 CDRF 流程的一部分,Analog FastSPICE 平台現可支援台積電的可靠性感知模擬技術,解決 IC 老化和即時自體發熱效應,並提供其他進階的可靠性功能。

Aprisa 佈局與佈線解決方案獲得 N3 認證

西門子 Aprisa 佈局與佈線解決方案通過台積電 N3E 製程認證,進一步加強西門子在數位實施領域的投資承諾。Aprisa 提供易用性,可幫助客戶更快遷移至 N3E 節點。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 IC-EDA 執行副總裁 Joe Sawicki 表示:「台積電的創新速度令人驚嘆,我們很高興能與台積電建立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針對台積電最新的製程持續最佳化我們的 EDA 解決方案,讓雙方共同客戶從中受益,滿足客戶快速變化的市場和業務需求。」

台積電認證西門子的 3D IC 解決方案

數款西門子 3D IC 解決方案也在台積電 3DFabric 技術認證方面取得進展。台積電已對 西門子 Calibre 3DSTACK 軟體進行了 3Dblox 2.0 認證,用於實體分析與電路驗證,此認證包括支援小晶片間的 DRC 和 LVS 檢查,可滿足台積電 3DFabric 技術的相關要求。

此外,台積電還認證了一系列 Tessent 3D IC 解決方案,包括 Tessent 階層式 DFT、具有增強型 TAP(test access ports - 符合 IEEE 1838 標準)的 Tessent Multi-die,以及使用 Streaming Scan Network(SSN)和 IEEE 1687 IJTAG 網路技術的原生 FPP (Flexible parallel port)支援。雙方還按照台積電 3Dblox 標準投資構建 3D IC 測試生態系統,包括已知合格晶粒(KGD)迴路測試,以及利用 BMAP 及 PMAP 標準進行實體感知的晶粒間故障偵測與診斷。

關鍵字: EDA  先進製程  台積電(TSMC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Microchip擴大與台積電夥伴關係 日本建立專用40奈米製程產能
台積電攜手半導體中心 培育碩博士實作研究高階人才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Cadence和NVIDIA合作生成式AI項目 加速應用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223.1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