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Adi
科技
典故
VOD(Video-On-Demand) -隨選視訊技術

VOD(Video-On-Demand)-隨選視訊技術提供線上欣賞的功能,使用者可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網路隨選即時播放、線上收看聲音及影像檔案。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2024.02.28)
本文以具有超載保護功能的USB供電 433.92 MHz RF 低雜訊放大器接收器:CN0555為例,說明實際運作的特點及效率。
運用PassThru技術延長儲能系統壽命 (2024.01.30)
本文介紹採用PassThru技術的控制器相較於其他控制器的優勢,以及PassThru模式如何延長儲能系統的使用壽命,特別是超級電容的總執行時間。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測器的磁體設計 (2023.12.27)
本文說明設計磁性系統時必須考慮的一些關鍵因素,以確保在要求嚴苛的應用中也能可靠運行;並且介紹一種磁性參考設計,方便早期採用該技術。
混合波束成形接收器動態範圍(下) (2023.10.28)
本文下篇著重於分析開發平台接收器性能,並與測量結果進行比較。最後,就觀察結果討論,藉以提供一個可用於預測更大系統性能的測量與建模基準。
儲能技術實現廣泛供電 (2023.10.23)
由於無法儲存能源,並在需求高峰時段調節能源的使用,所以不可避免會出現停電、限電甚至導致能源短缺問題。目前面臨的核心問題就是能源儲存....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2023.10.23)
連續血糖監測(CGM)技術可以讓糖尿病患者及其醫生都能夠獲即時資訊。
混合波束成形接收器動態範圍(上) (2023.09.24)
本文介紹相位陣列混合波束成形架構中接收器動態範圍指標的測量與分析的比較。本文上篇回顧子陣列波束成形接收器的分析,重點是處理類比子陣列中訊號合併點處的訊號增益與雜訊增益之間的差異
USB供電5.8 GHz RF LNA具有輸出電源保護 (2023.09.14)
本文敘述USB供電5.8 GHz RF LNA具有輸出電源保護的性質,以及運作時的電路功能變化與電源管理測試等特點。
智慧節點的遠端運動控制實現可靠的自動化 (2023.08.25)
本文介紹如何在自動化和工業場景中整合新的10BASE-T1L乙太網路實體層標準,將控制器和使用者介面與端點相連接,所有元件均使用標準乙太網路介面進行雙向通訊。
運用全數位雷達提升氣象檢測及預測能力 (2023.04.26)
本文敘述如何透過下一代全數位極化相位陣列雷達系統,即時監測、更準確預測,觀測氣象具體的結構,能夠更早檢測到災害程度,及早做出預警與部署來降低風險。
LED顯示驅動器與微控制器的通訊 (2023.02.19)
本文主要說明ADI的MAX6951/MAX6950 LED驅動器和MAXQ2000的SPI周邊通訊的組合語言程式設計。
單晶片驅動器+ MOSFET(DrMOS)技術 改善電源系統設計 (2022.10.27)
本文介紹最新的驅動器+ MOSFET(DrMOS)技術及其在穩壓器模組(VRM)應用中的優勢。單晶片DrMOS元件使電源系統能夠大幅提高功率密度、效率和熱性能,進而增強最終應用的整體性能
以降壓穩壓器解決電流迴路發送器功耗問題 (2022.10.27)
本文介紹如何使用 100 mA高速同步單晶片降壓型切換穩壓器取代LDO穩壓器,為電流迴路發送器設計精巧型電源。文中評估其性能,並選擇符合嚴格的工業標準的元件。並提供效率、啟動和漣波測試資料
以5G無線技術連接未來 (2022.09.21)
5G正迎來一個高速度、低延遲、大規模連接的時代,其對於發展大數據、AI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優勢,在消費性電子、數位醫療、智慧工廠、自駕車、無人機、智慧城市上產生顯著影響,也為人類生活賦予更豐富的想像空間
適合工業應用穩固的 SPI/I2C 通訊 (2022.08.25)
串行周邊介面(SPI)和I2C介面是時下流行的通訊標準。工廠自動化、建築自動化、狀態監測和結構監控等應用要求周邊位於遠端位置,為量測控制增加了難度。
以精密感測技術更早發現風險 從遠端挽救生命 (2022.06.22)
如果更精密的感測技術能協助我們比以往更快、更準確地檢測及發現疾病,進而挽救生命,那會如何? 當健康護理正迅速從醫院走入家庭,催生著對新一代更小、易用、成本更低的臨床級技術產品需求
透過新方法為訊號鏈系統建立電源解決方案 (2022.05.25)
訊號鏈系統將實體世界中的類比數據連接到處理數據的數位世界。然而為訊號鏈系統供電會是一項挑戰,因為電源不可以降低系統的整體性能。線性穩壓器可以防止性能降低,但代價是功率損耗增加,因此效率降低
利用軟體驅動、安全的預測性馬達維護提升生產力 (2022.04.26)
預測性維護解決方案結合感測技術來收集設備資料,並採用先進的分析和演算法來得出設備健康狀態,本文描述如何利用軟體驅動、安全的預測性維護馬達設備運作來提升生產效能
電動車電池技術賦能永續未來 (2022.03.30)
今日,自動駕駛、數位駕艙體驗和電氣化技術的進步,正為汽車產業帶來數十年來從未有過的變局,而百年來使用化石燃料的汽車也正轉變為清潔、高效率的電動車 (EV),對於全球所致力實現的永續電氣化而言,其核心就是電動車
互連匯流排的產品生命週期(下) (2022.03.17)
可攜式刺激源標準(PSS)是最新的業界標準,其用來規範測試意圖與行為,讓測試刺激源可重複套用到不同的目標平台。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