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HJX8QAZ6EGYRNA00NN
科技
典故
簡介UPS不斷電系統

倘若供應電腦的電源發生不正常中斷或是電流不穩定時,不斷電系統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便擔負起暫時緊急供應電源的功能,使電腦不會因停電而被迫流失資料,或者造成系統的毀損。
智慧化推動人機介面進化 工業4.0願景落地成真 (2021.04.01)
業者在選購人機介面功能時,需要考量到與工業物聯網的介接問題,透過相關設計到數據收集、彈性製程與降低成本等效益,讓人機介面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助力...
機器視覺助攻應用全面 提升科技製造產線效能 (2021.03.25)
隨著產業環境競爭日益激烈,高速、高智慧的視覺檢測技術,已成為現代化產線的必要環節,未來其應用深度與廣度都會逐步強化,成為業者提升生產效率的最佳助力。
克服後疫情時代能源困境 伊頓三大策略助攻台灣電源管理轉型 (2021.03.09)
數位化浪潮席捲全球產業,轉型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必要策略,然而除了營運流程與商業模式的優化外,企業的電源管理思維也需同步進化,技術領先全球的動力管理專家伊頓,近期除了積極強化在地佈局,提供台灣產業更高階儲能兩用方案、加深與台灣經銷夥伴的連結外,更透過數位技術協助客戶,在後疫情時代順利維持企業運作
物聯網普及速度加快 資安需求已浮上檯面 (2021.03.03)
物聯網普及加速,當應用成熟後,其資安問題也同步浮現,因此系統業者必須先行做好技術準備,以因應隨之而來的考驗。
以先進技術強化系統效益 智慧能源管理兼具舒適與節能 (2021.02.25)
目前市場上已有各種的解決方案,物業管理業者或家庭用戶都可視本身的需求來選擇最適合的方案,以智慧化管理機制,落實環境永續願景。
打造可視化能源管理系統 新世代SCADA功能持續強化 (2021.02.24)
SCADA是能源管理的重要軟體平台,未來SCADA將逐一強化各種等功能,並針對中小企業推出適合方案。
智慧化浪潮迫在眉睫 製造業數位轉型刻不容緩 (2021.01.22)
製造業者對此在轉型前就必須先有清楚認知,才能制定接下來的策略與階段性目標,確保投資效益浮現。
走得對比走得快更重要 逐步踏實打造智慧製造系統 (2021.01.18)
在工業4.0趨勢已成的態勢下,沒有智慧升級策略者,將被市場逐步邊緣化,釐清需求、穩健而持續的踏出每一步,才能讓自身企業保持競爭力。
滿足車載系統智慧化需求 COM Express優化設計效益 (2020.12.31)
車載系統已成為運輸業者不可或缺的營業利器,COM Express標準,將使車載系統更具備彈性,讓系統導入者在功能擴充時,更快速、方便,同時也大量降低了成本支出。
龐大商機觸動設計巧思 電動車充電環境漸趨完整 (2020.12.30)
電動車市場前景看好,各大汽車與科技大廠的布局動作也開始加速,在充電站領域,更已出現多種俱實用性的創意想法。
台灣致力開發高精地圖 為自駕車發展打堅實基礎 (2020.12.28)
自駕車已成為各國產業的重中之重,不過要在此市場取得一席之地,不能僅靠各種感測器與運算單元,高精地圖也是關鍵。內政部目前在此領域的投入,已開始有成果浮現,這也將成為台灣自駕車的基石
工業電腦應用漸趨多元 嵌入式電腦模組助攻SI爭取商機 (2020.12.28)
工業電腦的應用越來越多元,嵌入式電腦模組可兼顧設計時程與成本的特色,將廣為系統整合廠商青睞,由於此類模組具有一定的技術深度,系統整合廠商在導入前可善用工業電腦業者的諮詢服務,讓產品設計最佳化
氣候劇變天災規模漸大 防救災系統也需與時俱進 (2020.12.01)
氣候劇變讓天災規模越來越大,所帶來的災害也越來越難以預估,以往建立的災害預報、防治等技術,必須因時、因地制宜,方能有效減少生命財產的損失。 地球環境的改變已然影響了氣候
可視化概念打造新世代HMI 工業物聯網更貼合使用需求 (2020.12.01)
在應用漸趨多元的市場中,HMI的設計創意將越來越多,透過這些創意與實用的設計,HMI可進一步貼近使用者需求,打造最適化工業物聯網系統。
疫情改變物流業面貌 啟動智慧化方能因應新變局 (2020.11.27)
美中貿易戰與COVID-19疫情重擊人類社會,更讓產業鏈直接斷鏈。未來全球供應鏈會由長鏈轉為短鏈,物流業者應盡速啟動智慧布局,以掌握後疫情時代商機。
智慧物流願景非一蹴可及 做好準備效益才能浮現 (2020.11.26)
智慧化雖已是物流業的必要作為,不過系統只是手段並非目的,企業在導入前必須先釐清痛點,才能真正的解決問題,系統效益也可一如預期的浮現。
AIoT掀起智慧浪潮 釐清脈絡抓緊邊緣運算商機 (2020.10.29)
邊緣運算是AIoT最重要的設計概念之一,終端設備也是台灣廠商的重要利基處,因此台灣廠商,除了在投入前要做足功課外,也應該改變產品策略....
審視需求選擇平台 打造最適化智慧零售系統 (2020.10.28)
零售業者除必須積極面對新浪潮以外,也需謹慎選擇IT架構,方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存續與成長。
節能思維不斷演進 強化管理效能創造更大價值 (2020.10.27)
短期之內「節能」的需求仍然遠大於「創能」,企業面對未來發展,如何強化企業的管理效能,才是目前最大,也是最迫切的價值。
打造工業4.0第一步應用 邊緣運算讓產線檢測更快準 (2020.10.26)
邊緣運算也就是IT產業過去常談的分散式運算架構,不同的是架構於物聯網系統中的邊緣運算模組,所需面對的應用環境更複雜,耗電、整合能力也要更佳,因此工業4.0所採用的邊緣運算雖也屬於分散運算,不過其難度更高

  十大熱門新聞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