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AI加速觸及各產業 龐大生態系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3月2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785】

隨著如今運算技術出現他所說的「光速」發展速度,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今日宣布與 Google、微軟、Oracle(甲骨文)及多家重量級企業展開更大規模的合作活動,將為各行各業帶來嶄新的人工智慧、模擬及協作能力。

NVIDIA 執行長表示將把人工智慧帶入各產業
NVIDIA 執行長表示將把人工智慧帶入各產業

黃仁勳在 NVIDIA 的 GTC 大會主題演講中表示:「曲速引擎是加速運算,而它的能量來源正是人工智慧。生成式人工智慧的出色能力,讓各大企業開始對於重新構思產品和商業模式有了迫切感。」

黃仁勳演講中介紹了 NVIDIA 與合作夥伴如何為尖端人工智慧服務提供從訓練到部署的各項內容。他宣布推出新款半導體和軟體庫,以協助推動新的突破研究成果。黃仁勳還宣布將推出一整套系統和服務,供全球競相落實這些創新項目的新創公司及企業使用。

黃仁勳不時在演講中用生動的例子,說明這個生態系統所扮演的角色。他宣布 NVIDIA 與微軟將把數億名Microsoft365 及 Azure 使用者與用於建立及運作超現實虛擬世界的平台連結起來。他帶領觀眾們瞭解 Amazon(亞馬遜)如何使用複雜的模擬能力來訓練新式自主倉庫機器人。他也在演講中談到 像是ChatGPT 這類新一代大受歡迎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的出現。

黃仁勳在強調 NVIDIA 進行創新的基礎本質時,詳細介紹了NVIDIA 在運算微影技術的突破性成果,是如何與 ASML、台積電及 Synopsis 合作打造出新一代高效強大的2奈米半導體。

黃仁勳表示加速運算與人工智慧來的正是時候,隨著摩爾定律的放緩,各行各業都在因應永續發展、生成式人工智慧及數位化這些強大驅動市場前行的動能所帶來的挑戰。「工業領域裡的業者爭相進行數位化,將自己重新塑造為軟體驅動的科技公司- - 企圖成為顛覆市場的人,而非被市場顛覆的人。」黃仁勳說。

加速運算技術可以協助這些業者因應這些挑戰。黃仁勳說:「加速運算是減少用電量、達到永續發展及淨零排放目標的最佳途徑。」

走過十四個年頭的 GTC 大會,儼然成為全球最重要的人工智慧盛會之一。本週的 GTC 大會共有650場講座,特別力邀 DeepMind 的 Demis Hassabis、阿貢國家實驗室的 Valeri Taylor、Adobe 的 Scott Belsky、Netflix 的 Paul Debevec、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 Thomas Schulthess 等重量級貴賓,以及黃仁勳與 OpenAI 的共同創辦人,也是建立 ChatGPT 的 Ilya Sutskever,進行一場特別的爐邊談話。

有超過25萬人報名參加今年的 GTC 大會,將能夠深入探討從修復兩千年前遺失的羅馬馬賽克圖案,到打造未來工廠;從使用新一代大型望遠鏡探索宇宙,到重新排列分子以加速藥物發現,以及超過七十場關於生成式人工智慧的演講。

人工智慧迎來 iPhone 時刻

NVIDIA 的技術是發展人工智慧的基礎,黃仁勳講述了 NVIDIA 如何在生成式人工智慧革命的初期便參與其中。他早在2016年便親手將第一台 NVIDIA DGX 人工智慧超級電腦交給 OpenAI,這是用於在背後支持 ChatGPT 這項大型語言模型出現突破性成果的引擎。

去年底甫亮相的 ChatGPT,幾乎瞬間成為市場當紅主流,吸引超過一億人使用,成為史上成長速度快的應用程式。「我們正處於人工智慧的 iPhone 時刻。」黃仁勳說。

黃仁勳表示 NVIDIA DGX 超級電腦一開始是當成研究人工智慧的工具,如今全球各地的企業一整天都在運行這具超級電腦,以完善資料和處理人工智慧。財富100強(Fortune 100)排行榜中有半數的企業都裝有 DGX AI 超級電腦。

「DGX超級電腦是現代人工智慧工廠。」黃仁勳說。

協助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黃仁勳也對 NVIDIA 的系統、雲端及軟體合作夥伴,以及所有研究人員、科學家和員工表達謝意。

黃仁勳宣布 NVIDIA 已經更新了100個加速庫,包括用於量子計算的 cuQuantum 和全新開放原始碼的 CUDA Quantum、用於組合最佳化的 cuOpt,以及用於運算光刻技術的 cuLitho。

黃仁勳表示 NVIDIA 的全球生態系統現有四百萬名開發人員、四萬家公司加入,而 NVIDIA Inception 計畫則有1.4萬間新創公司加入。

黃仁勳說:「如此龐大的生態系統將協助全球各個領域把不可能化為可能。」

關鍵字: 人工智慧  機器學習  GPU  CPU  NVIDIA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Ansys虛擬助手AnsysGPT問世 提升即時客戶支援體驗
MSI於2024 NAB Show展示媒體及娛樂產業適用的GPU伺服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83.1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