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工控自動化
科技
典故
P2P-點對點檔案交換

「P2P」,簡單地說就是peer-to-peer—「點對點連線軟體」,意即「使用端」對「使用端」(Client to Client ) 通訊技術,能讓所有的設備不用經過中央伺服器,便能直接聯通散佈資料。
揭開機器人新世代!多項突破性技術加速訓練過程 (2017.05.12)
因人工智慧的崛起,未來機器人將大幅取代部分具有危險性且繁瑣的工作,不論在一般生活抑或是商業用途,機器人都將成為人類仰賴的重要夥伴之一。同時,如何讓機器人達到理想的行為模式來輔助人類
人工智慧有新解 NVIDIA再推第七代GPU運算架構 (2017.05.11)
為了更加推進人工智慧(AI)與高效能運算進展,NVIDIA(輝達)於GTC 2017(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17)中,發表新一代GPU運算架構Volta;同時也宣布首款搭載Volta架構的處理器Tesla V100資料中心GPU,其除了針對AI推論與訓練提供卓越的速度與擴充性外,還能加速HPC與繪圖作業的處理
企業全面聯網 落實智慧製造願景 (2017.05.08)
台灣自動化產業盛事「2017洛克威爾自動化大學」於4月25日、26日展開,此次展會以「企業聯網實現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為主題,廣邀產業指標性人士剖析智慧製造趨勢...
工業物聯網離不開嵌入式安全性 (2017.05.05)
本文對自動化系統設計如何演變,或者使用者如何規劃其自動化系統聯網,以便充分利用IIoT的優勢提供了獨到見解。簡要介紹IIoT,重點關注部署IIoT終端系統要求必須解決的安全挑戰
物聯網的嵌入式安全性 (2017.05.04)
在眾多不同的使用個案中,都顯示嵌入式系統的安全性可創造附加價值。其中提供創造差異化的可能性,實現全新的業務及服務模式,並可保護製造商和使用者的機密資料
工業4.0環境下的自動化系統重新定義 (2017.05.03)
數位工廠不僅僅製造產品,實際上也是一個資訊收集和處理實體。支持這種數位化、智慧化工廠的系統,無論在數量上還是複雜性方面都有所不同。本文介紹支援工業4.0的新興系統設計趨勢
3D列印安規驗證鉅細靡遺 (2017.04.28)
3D列印被視為製造業未來趨勢,不過自行製造的產品如何符合安全規範?在導入3D列印時,不應只注重性能,安全考量更為重要。
模擬能力推動產品創新 (2017.04.27)
蓬勃發展的網路技術以及觸手可及的巨量計算資源,給產品創新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契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新技術,和使用者對新形態產品的渴望,將進一步推動製造業變革升級的浪潮
前瞻性技術:加速GaN技術應用 (2017.04.26)
GaN將在功率密集的應用中大展身手,它能夠在保持或提升效率的同時,使電源裝置變得更小巧。
模流分析快速流暢加速塑膠射出設計 (2017.04.25)
新版本Moldex3D R15.0從前處理流程的網格技術、後處理分析精確度、高階和特殊製程模擬,以至於大數據的管理運用都擴充和提升幫助客戶提高研發效率。
數位治理讓城市更有智慧 (2017.04.24)
落幕的「2017智慧城市展」匯集了台灣9個縣市的智慧城市政策成果,同時也吸引了超過200家廠商參展,展現出台灣的智慧應用成果與伴隨而來的龐大商機。
車載新時代 產業新契機 (2017.04.21)
未來資訊相關之資安問題將是下一個必須重視之重點,建議未來必定要重視資訊安全議題,此部分或許是我國切入車載市場之契機…
封閉式場域 車載應用新挑戰 (2017.04.20)
不同於自動駕駛應用於自用車仍備受考驗與爭議,該技術在商用車領域卻逐漸受到廣泛的應用,且幾乎已能做到「完全自動」駕駛的階段。
智慧化車隊管理 效率升級 (2017.04.19)
商用車聯網蘊藏許多商業價值,「含金量」可說是非常高。若跳脫自用車的範疇,事實上,車聯網在商用車的應用反而更能發揮出巨大的價值、更具發展潛力。
智慧交通監控與工業相機的結合應用 (2017.04.18)
本文除了介紹工業相機與一般數位相機的差異性,同時說明工業相機在與交通監控系統搭配之下,可以準確定位偵測目標的位置,提供優化的影像品質。
智慧汽車之眼-立體視覺 (2017.04.17)
數百年來至今,立體運算法的原理都沒有改變,這種量測法非常穩定可靠,而規律和穩定的演算法也為設計更好的硬體機械來執行立體視覺計算提供了機會。
放眼智慧建設大未來 歐特克與台灣建築中心簽訂MOU (2017.04.12)
擴大Fusion 360應用範疇,推動產業邁向數位化、智慧化。 呼應政府驅動產業邁向數位化、智慧化發展,歐特克公司(Autodesk)宣布,與內政部所輔導成立之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
不只Pepper!Foxbot機器人大軍來襲 (2017.04.07)
鴻海集團的機器人版圖不僅要打入全球市場,更深入人類生活觸及到的每一個領域。
服務型機器人應用嶄露頭角 (2017.04.06)
2014年六月,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發表了人型服務型機器人Pepper,自此,服務型機器人引起了世人的關注。
台灣工具機智慧時代來臨 (2017.04.05)
在2017 TIMTOS中,國內外相關廠商均展出了相關產品,就會場的熱絡氣氛來看,台灣的工具機產業已逐漸擺脫過去幾年的低潮,開始走向轉型之路。

  十大熱門新聞
1 協作機器人成企業自動化首選 UR在台設立技術支援與訓練基地
2 光陽與東華大學合作 打造東台灣首座RE100綠能電池交換站
3 訊能集思與北爾電子合作 推出工業級AIoT解決方案
4 [自動化展] 凌華科技以邊緣運算創新 與夥伴共創工廠智慧化與低碳化
5 [COMPUTEX] TI:嵌入式系統面臨兩大挑戰 邊緣AI可實現更智能世界
6 Basler參與工研院先進封裝製程設備研討會 探討AOI應用
7 AMD的Kria K24 SOM滿足工業及商業應用 加速邊緣創新
8 ST:以全面解決方案 為工業市場激發智慧並永續創新
9 [自動化展] 高柏持續為自動化工業提供完整的散熱產品與服務
10 金屬中心科專成果發表 模具產業數位轉型受矚目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